→ 慈善文化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身残心善良 爱心献慈善

2021-07-13 08:29

1.jpg

李鹏辉


叮铃铃,一阵激烈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巩义市慈善总会办公室的宁静,总会工作人员李琼琼正好星期天走进办公室,她连忙拿起电话接听;“你好,这是巩义市慈善总会办公室,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我叫李鹏辉,是站街镇仓西村的,我看到公益慈善网上有微心愿的困难学生,我想救助两个微心愿的孩子,一个微心愿是想要一个篮球,一个微信愿是想要一个有拉手的行李箱,这两件不值几个钱,我都买到了,我想送到巩义市慈善总会,让你们转交给孩子们,就是不知道你们慈善总会地址在什么地方?”电话里断断续续传来一个男子的声音。

“好呀,好呀,我先代表慈善总会谢谢你李鹏辉。我们慈善总会在巩义市东区新兴东路107号,河大大厦A区12楼,要不,你来到后我下楼去接你好吗?”李琼琼温和地说道,又将地址重复了两遍。

“好,谢谢,我一会子就到!”李鹏辉放下了电话。

大约30来分钟,电话又打来,李鹏辉可到了河大大厦楼下,李琼琼连忙下楼,把李鹏辉接到楼上。让人感动的是,李鹏辉虽然只有20多岁,却是个二级残疾人,走路说话都不便利,为了把物品送到慈善总会,专一雇了一辆爱心人士的摩托车,把他和物品送到了慈善总会。

在场的人看到一个粉红色的大皮箱和一个红色篮球,感动地握着李鹏辉的手说:虽然你是个残疾人,但是你的心灵最美,我们代表孩子们谢谢你。

李鹏辉笑着说,这件小事微不足道,也是我应该做的,因为党和政府对我照顾得太好了,这也是我奉献出的一点爱心吧。今天我真高兴,我终于圆了两个孩子的微心愿,希望你们给我在“行善积福’”这幅横幅下照张相,我做个留念。

过后,慈善工作人员在网上查了一下物品价格,红色乔丹篮球价值98元,红色拉杆皮箱价值105元。两件物品总共204元,这对一个二级残疾人来说,爱心是多么高尚呀呀!  

慈善总会一位同志写诗赞到:鹏飞身残心良善,圆俩孩子微心愿。人人都要献爱心,巩义变得更灿烂。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