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慈善文化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李云带头搞捐献 持之以恒搞慈善

2021-07-13 08:27

111.jpg

李云


6月28日,中国好人--紫荆路街道永新路社区居民、志愿者李云,第一个来到巩义东区河大大厦巩义市慈善总会,捐献小学生多功能书包5个,足球3个,作业本200余本,铅笔500余支等学习用品,价值数百元,受到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

在现场,当问起李云为何想起捐物品时,李云爽快地笑着说,近段时间,我在网上看到巩义市慈善总会发出“励志成长、益路同行”微心愿的消息,我想,搞慈善献爱心人人有责,我要用微薄之力,为慈善活动做点贡献,心里就感到特别踏实。 希望自己这个小小举动,能够影响身边更多人,为慈善活动贡献一份力量。

据巩义市慈善总会负责人介绍,为弘扬扶弱助困的传统美德,倡导社会各界关爱困难家庭的子女,今年6月初,巩义市慈善总会微心愿活动开始征集,截止6月21日共征集微心愿381个,目前已经被爱心人士认领71个,大峪沟镇、芝田镇微心愿已经全部认领完毕。今天李云到总会捐物,这是慈善总会收到的第一份物品。李云在去年疫情期间,第一个捐赠了500元现金,李云还想方设法和市志愿者协会会员共同购买了500个医用口罩和3箱84消毒液,并发动微信群友捐赠了8000多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李云退休不退岗,虽已年过花甲之年,却坚持志愿服务40余载,是巩义市出了名的中国好人、优秀志愿者。 “第二届巩义市道德模范”、“巩义时代标兵”、“最美老人”、“巩义好人”、“优秀志愿者”等称号……连年的付出也让李云得到了社会的尊重和认可,一项项荣誉称号接踵而来,但是李云并没有满足,也没有止步。李云说,“为人民服务一辈子,一辈子为人民服务,这是我的承诺,也是我做人的宗旨。”

巩义市慈善总会负责人感慨地说,李云,这位“中国好人”、“巩义市道德模范”、“巩义时代标兵”、 “最美老人”、 “优秀志愿者”称号名不虚传,这次慈善捐助活动又走在了大家的前面,全体市民应以他为榜样,积极行动,在全市营造人人做慈善、人人为慈善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振兴,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出贡献,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