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爱心不留名,10万元善款救助9岁瘫痪女孩

2021-04-29 14:24

IMG_3048.jpg

邓永俭会长、王树山副会长跟丹丹亲切聊天


微信图片_20210429141854.jpg

治疗之余,丹丹坚持在病床上读书、写字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带着一份特别的嘱托与10万元定向捐赠,4月27日上午,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政协原秘书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王树山,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周运峰的陪同下,走进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病房,又一次去看望因跳舞致截瘫的9岁女孩丹丹,并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捐赠的10万元现金送到丹丹父母手中。

邓永俭会长把装有10万元善款的信封,郑重地交到丹丹手中,满怀感情地给大家讲起了这笔捐赠的来历。邓会长说,他一直很牵挂丹丹,虽然之前已分两笔给丹丹送去10万元资助款,还是想再多帮帮她,为她筹集一些医疗费。当他向一位朋友讲起丹丹的遭遇时,这位朋友当即表示,要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10万元,捐给丹丹。说到做到,不到一天,省慈善总会账户就收到了这笔定向捐赠。邓会长强调说,捐款的爱心人士今天虽没到现场,但他一直很挂念丹丹,希望丹丹能够得到及时治疗,能够重新站起来。这位爱心人士还几次三番强调,不要透露他的名字,因为他不图别的,只想能给丹丹一些帮助。听了邓永俭会长的介绍,丹丹、丹丹父母和在场的医护人员无不为之动容。

大爱无言,大善无边。10万元不是一个小数字,悄悄地捐出来帮助素昧平生的“外人”,这该是一种多么伟大的精神。在省慈善总会,也只有很少的人知道这位爱心人士的真实姓名,但他的事迹将会被铭记。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对丹丹的病情格外重视,在治疗和生活上都给予精心照顾。经过一个多月的针灸、康复训练,丹丹有了很大的进步,已经能够稳稳地坐上几个小时。治疗之余,丹丹还能坐着读书、写字。

截止4月27日,连同这位不留名的爱心人士的10万元捐赠,省慈善总会已为丹丹定向资助20万元。丹丹父母表示,一定会给孩子积极治疗,不辜负社会各界的爱心。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