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漯河市副市长乔彦强调研全市慈善工作

2021-07-20 23:15


7月19日,漯河市副市长乔彦强深入漯河市慈善总会调研慈善工作。漯河市政府副秘书长路熠,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友良、二级调研员何雪玲等领导陪同调研。市慈善总会会长雷建民、常务副会长鲁庚林、副会长王磐、赵国锁、晋民伟及监事长李秀云等会领导参加调研并进行了座谈发言。

调研座谈会上,漯河市慈善总会会长雷建民围绕慈善总会基本情况、去年换届后所做主要工作、6月29日全省慈善总会会长座谈会议主要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两办《关于进一步加快慈善事业发展的意见》精神,加快基层慈善组织网络建设和搞好“99公益日”募捐活动等近期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及恳请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协调支持力度有关建议进行了汇报。

漯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友良就落实市委、市政府两办文件精神、有效推进“99公益日”活动、募捐项目的策划、慈善事业改革及创新发展等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乔彦强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漯河市慈善总会换届后的工作,对慈善总会各位会领导为推动漯河慈善事业发展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表示崇高敬意、致以衷心的感谢。他围绕近期慈善总会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就下步落实“两个文件”、开好“两个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

乔彦强指出,慈善事业作为党委政府的重要助手、社会保障的重要补充、社会稳定的重要支撑、爱心汇流的重要平台,作用不可或缺、无可替代,做好慈善工作功德无量、意义重大。他表示将全力支持市慈善总会的工作,做慈善事业的参与者、支持者、拥护者。

乔彦强强调,一要靠组织,强动员。要抓好基层慈善组织网络建设,抓紧在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组织、驻漯单位及各县区(功能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建立健全基层慈善组织,做到广覆盖。二要靠宣传,强意识。要在各类媒体平台、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慈善知识,传播慈善理念;大张旗鼓的宣传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善人善事善举,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慈善精神、积极参与慈善事业的浓厚氛围。三要靠项目,强效果。要坚持创新发展,实行以筹资为重点,提高慈善救助项目的组织策划能力,积极引进慈善组织和慈善项目、慈善资金,打造具有漯河特色的品牌项目,推动慈善救助项目化、项目救助品牌化。四要靠机制,强信誉。要认真贯彻落实《慈善法》及相关文件、制度规定,确保各项慈善活动依法有序开展。要加强总会自身建设,建立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慈善募捐、捐助信息公开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打造透明慈善,不断提升慈善组织的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

座谈会最后,漯河市慈善总会会领导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慈善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了感谢。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慈善工作者,带着感情,肩负责任,开拓创新,努力做好各项慈善工作,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