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群策群力奋力拼搏 99公益日筹款项目推进掠影

2021-05-12 17:34

郑州市二七区慈善总会2020年“慈善日”暨“99公益日”活动,在河南省慈善总会、郑州慈善总会的精心指导下,在二七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动员了全区18万多位爱心人士参与活动,共募得善款800余万元。目前,这笔善款已经按照实施方案全部拨付到56个不同领域、不同类别的慈善项目中,各单位、街道社区和社工组织火力全开,全力推进各类慈善项目的执行,内容涵盖了助老、助困、助医、助残、环境治理、教育、文化传承等群众关心的方方面面,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温暖二七”的温度,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扶老助困项目

蜜蜂张街道办事处和平新村社区联合沐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关爱独居老人 沐芳社工在行动”活动。沐芳社工为老人们准备了琳琅满目的精美礼物,并且组织了义诊、义剪、彩绘风筝、法律宣传、心理疏导等活动,真真切切地把温暖传递给老人、家庭和社会。在辖区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尊老敬老氛围。通过社会服务的普及和渲染,不仅能够对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带来有益的影响,丰富了老人的晚年生活,稳定了社区治安,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


工作人员为老人测量血压


 3.jpg 

沐芳社工为高龄老人义务理发


4.jpg

沐芳社工和志愿者们为老人逐步解说手绘风筝

 

大学路街道长城社区在4月30日上午开展“戎耀一生”公益计划帮扶援助活动。社区工作者前往辖区内退役军人、现役军属的困难家庭,为他们带去关怀和温暖。活动全程,被帮扶的群众深深的感受到了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感动的拉着长城社区书记杨祥华的手迟迟不想松开,激动道:“感谢政府的关怀,不光是物质生活得到了缓解,现在觉得未来的日子也更有奔头了。”切实增强退役军人及现役军属的幸福感、满意度、荣誉感和归属感。


5.png

大学路街道“情系老兵办实事 帮扶援助暖人心”

 

五里堡街道建新南街社区于4月27日开展的“温暖二七 情暖五里堡”“道一声辛苦 送一份温暖”之关爱“马路天使”暖心送早餐活动。为辖区30余名环卫工人送上爱心早餐及日常洗护用品,给这些辛勤工作的“马路天使”送上春日里暖暖的问候和关怀,环卫工人们不停地说着“谢谢”。忙碌了一早上,吃上一份热腾腾的免费早餐,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


6.jpg

五里堡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分发“爱心早餐”及洗护用品


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项目

长江路街道办事处五号街坊社区联合播美社工于3月25日上午承办了插花活动,来自不同社区的50余名插花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为辖区内热爱传统文化的人员建立互动交流平台,同时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了辖区内居民多样化的服务需求。


7.png

长江路街道“以‘花’之名 品文化之韵”

 

大学路街道长城社区于4月15日在长城社区活动中心举办了以“戎耀一生公益计划”为主题的茶艺师技能讲座,30多名党员和群众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和拥有多年茶艺经验的茶学讲师何素老师学习冲泡香气四溢的中国茶。大家不光学到了更为丰富的茶艺知识,更是深刻的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了对于中华传统茶文化深邃精神内涵的理解。


10.png

大学路街道茶艺师技能讲座

 

助残项目

在二七残联的领导下,二七区帮帮你社工于4月9日上午带领辖区残疾人参观了郑州市二七纪念塔,开展了以“追寻革命记忆、弘扬红色精神”九九公益残疾人出行项目爱国主义教育为主体的活动。

二七残疾朋友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获益匪浅,思想受到了洗礼,今后将时刻牢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传承红色精神,珍惜当下感知往前。

 

11.jpg

二七区残疾人观二七塔活动


环境保护项目 

2021年4月29日下午,在大学路街道祥和社区支持下,河南百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和播美社工以交通路132号院为起点,在市场南街举办了“‘餐’与垃圾分类,‘净’享美好家园”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工向社区居民发放活动宣传单页并向大家介绍厨余垃圾相关知识,帮助社区居民掌握厨余垃圾的分类、划分标准及内容。社区居民通过参与填写“‘餐’与垃圾分类,‘净’享美好家园”的知识问卷,夯实了社区居民厨余垃圾分类的基础,倡导了社区居民参与绿色行动,更清楚地了解自身周围环境的生活垃圾,更有效地进行垃圾分类,争做垃圾分类的行动者和实践者,为居民创造了更好的居住环境,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



同时,为确保慈善项目更好地执行,二七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联合专业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到各项目的执行地点实地查看项目推进情况,让有限的慈善资金带动更多的爱心能量。




截至目前,99公益日各项目都在稳步推进,我们将再接再厉,做好各个项目的督导与评估,为99公益慈善项目的实施提供坚实的保障,此次99公益日项目用爱心托起希望、善举成就梦想,为二七区营造了美好和谐的慈善氛围。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