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开封市慈善总会组织收听收看中华慈善总会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2022-11-11 09:00

1.jpg


11月9日上午,中华慈善总会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开封市慈善总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本次专题党课。

中华慈善总会党委第一书记、会长宫蒲光结合慈善工作实际,以“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推进中国特色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描绘了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特色慈善事业是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生动诠释、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内容系统全面、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对慈善工作者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和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使命担当起到了重要启发作用。

专题党课后,市慈善总会当即部署开展“慈善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并对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本次专题党课提出三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总会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严谨的学习态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指导总会各项工作、指导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二要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通过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交流学习与研讨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自上而下,由点及面,由浅入深,层层推进进行深入学习。三要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慈善事业未来发展的指导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第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制度体系”“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为慈善事业提供了更加清晰的定位和明确的发展方向。全体干部职工要勇于担当,实干苦干,助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紧紧把握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贡献。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