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邓永俭会长等出席三门峡市慈善总会换届大会

2021-10-25 17:29

与会领导为爱心企业代表颁发荣誉奖牌


会议现场


10月22日下午,三门峡市慈善总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三门峡市天鹅剧院隆重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三门峡市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出席会议并宣读贺信。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胜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庆志英、市政协副主席赵光煊,三门峡市政协原主席、市慈善总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张兰印,三门峡市政协原主席郭秀荣,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三门峡市慈善总会换届筹备领导小组组长张朝红出席会议。会议由三门峡市民政局局长、二级巡视员李立明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审议通过三门峡市慈善总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三门峡市慈善总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三门峡市慈善总会章程(修订案)》、《三门峡市慈善总会会员管理办法》、《三门峡市慈善总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朝红当选新一任会长,薛青池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杜宗文、彭安朝当选为副会长,雷雨川当选为监事长。仰韶集团等25家爱心企业(单位)现场向三门峡市慈善总会捐款560万元,被授予2021年度慈善爱心单位荣誉。

邓永俭会长在讲话中对三门峡市慈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邓永俭指出,三门峡市慈善总会自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发展慈善事业的决策部署,积极倡导慈善精神,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广泛开展慈善活动,在服务困难群众、助力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灾情、弘扬德行善举、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作出了贡献。邓永俭强调,三门峡市慈善总会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做好新时代慈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方式方法,拓宽服务领域,依法依规做好慈善工作,努力打造老百姓满意和信任的慈善组织,为服务全省慈善工作、助力中原更加出彩贡献三门峡力量。就进一步做好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邓永俭又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提升对发展慈善事业重要性的认识。要把握新发展阶段,切实做到从主要消除绝对贫困向缓解相对贫困上转变、从救助贫困对象向实现共同富裕上转变、从解决生活困难问题向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上转变,牢记“人民至上”理念,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设立慈善项目,开展慈善活动,不断开创新时代慈善工作新局面。二是坚持慈善为民,进一步发挥慈善事业扶贫济困职能。慈善作为第三次分配的重要力量,就必须服务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慈善工作中去。要在全市联动机制上同频共振,当好全市慈善事业发展排头兵;在激励机制上同频共振,发挥高收入群体和企业家的作用;在网络募捐上同频共振,构建现代慈善事业发展新业态;在文化引领上同频共振,营造崇德向善、全民慈善的新境界。三是坚持强化本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的慈善专业工作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依规,发挥对县(市、区)慈善会引领、协调、指导作用,不断涵养“人民至上”情怀,加大能力素质锻造力度,努力建设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良、敢于担当的慈善工作队伍,以奋进姿态迎接慈善事业新的春天。

10月21日和22日上午,邓永俭会长一行在三门峡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朝红等陪同下,先后到三门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万亩药木园项目和山水林园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三门峡大坝、河南中原黄金冶炼厂、宝武铝业、庙底沟博物馆参观调研。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