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慈善文化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岛城流动的拥军风景线 ———记盐仓街道慈善拥军车队

2017-08-02 09:41

    在盐仓街道这片驻地官兵和新居民汇聚的热土,有这样一个团队紧紧地将这两个群体联系在了一起。他们不是军人,却对人民子弟兵有着最真挚的感情。无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雨,他们穿梭于岛城各地,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军民鱼水深情,成为一道独特的流动风景线。他们就是盐仓街道的慈善拥军车队。

  “韩师傅,我们部队有一名小战士腿受伤了,你能不能开车过来送我们去下医院?”7月27日上午10时多,慈善拥军车队队员韩军朋接到来自双桥一部队战士的电话。电话那头焦急的声音,让韩军朋拒绝了打车软件的其他生意,立马从市委党校附近出发赶往双桥,将战士送至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一三医院接受治疗,最后韩军朋只收了点油费。

  这名战士告诉记者,这已不是韩军朋第一次给他们提供服务。今年3月,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坐上了韩军朋开的慈善拥军车,由于下车时不注意,不慎将自己的手机落在了车上。韩师傅发现后,特意开车为他送来手机。之后,他们不但会定期发信息相互慰问,只要部队官兵有需要,韩军朋及慈善拥军车队的队员都会第一时间赶到为他们提供便利。

  “开车赚钱不是第一位的事,能够帮助别人做点什么,才是我最大的快乐。”韩军朋说,这样的信念及想法来自于整个慈善拥军车队。今年1月,这支由20名盐仓新居民出租车司机组成的拥军车队正式成立。车队的发起者是河南籍出租车司机吴发喜。吴发喜说,29年前,他的父亲一个人在外地做生意,一天外出跑业务时,糖尿病突发晕倒在地。3名路过的军人伸出援手,将他送到医院救治,并垫付了全部医药费。父亲康复出院后,叮嘱子女:“我的命是军人给的,以后一定要记着军人这份情!”在舟山从事出租车行业7年的时间里,吴发喜始终谨记父亲的嘱托,并用手中的方向盘去感恩军人,为军人服务。在吴发喜的影响下,一批新居民出租车司机自发加入到了拥军车的行列中,并约定对于持有证件的军人,免收起步价,如果出城,打表将给予最大优惠。

  记者了解到,在每一辆慈善拥军车中都挂有一本留言本,随便翻开一本,每一页都有来自他们服务过的人民子弟兵给他们留言,“服务周到、热情”“祝拥军车队一路平安”……这些评价及祝福不仅是对他们拥军工作的一种肯定,也更激励队员们坚定信念继续前行。“去年过年,我们收到不少官兵寄来、送来的御寒物品及贺年卡、感谢信,这些关爱与支持都让我们的队员们非常感动。”吴发喜告诉记者。

  如今,慈善拥军车队还将爱心延伸到了军人的眷属及退伍老兵。除了定期会看望慰问辖区退伍老兵,给他们送去关爱外,在盐仓军属圈,慈善拥军车队还是军嫂眼中的大红人,但凡家中有急事的,一个电话就能约到车。

  吴发喜说,他们打算再选10名素质高、开车技术好的老乡加入到慈善拥军车队,更好地为部队官兵服务,让一辆辆慈善拥军车通过绵绵爱心的传递,成为一道流动的拥军风景。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