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最是温情暖人间——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积极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活动综述

2023-01-10 08:30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日升日落间,我们已然跨入2023年的时光河流。

时光流动中,温情常常在。2022年11月下旬以来,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按照省委、省政府“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的部署要求,组织全省各级慈善会,汇聚慈善力量,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慈善送温暖活动。截至2023年1月6日,全省慈善会系统共开展慈善救助项目和活动407个,投入资金8872万余元,救助帮扶困难群众686429人次。

图片1.png

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为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贡献着慈善力量。

响应时代:发扬慈善有“温暖”

2022年11月23日下午,一场会议在省慈善联合总会召开。

会议主题是传达落实全省“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要求,研究制定省慈善联合总会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的工作措施。

又一个冬天来临了。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穿行在街头巷尾的快递员、外卖小哥......他们的生活还好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了吗?

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邓永俭在会上强调,参与“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是慈善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慈善组织服务群众、服务大局的有效载体,有利于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积极作用。

根据会议部署,从11月下旬开始至2023年春节,省慈善联合总会将积极开展此次活动,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和关心关爱工作。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会议还明确了会领导分工,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议之后,“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活动的大幕在全省慈善会系统快速拉开。

11月25日,省慈善联合总会向全省各地市慈善会发出《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慈善会结合各自实际,积极整合现有慈善资源和正在开展的慈善项目,通过慈善帮扶对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给予救助。

11月27日,邓永俭会长安排总会秘书长与各地慈善会会长分别电话联系,希望各地慈善会要提升站位、提高认识,站稳群众立场,发挥慈善职能,通过办实事办好事来送温暖、送关爱、送真情。

善事善作,善作善成。努力做好有关慈善工作是省慈善联合总会的职责所在,帮扶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是慈善力量的应有之义。在这个寒冷冬天,全省慈善会系统的人员奔跑起来了。

抓铁有痕:件件暖事温人心

出血难止,关节剧痛,不能运动……为帮儿子对抗病魔,2022年12月5日,荥阳市民付银州又去医院开了几支药。

“这些药都是特效药,挺贵的,要是没有国家帮助、社会援助,我都不知道今年冬天孩子该怎么办了。”他说,他儿子患的是血友病,日常用药花费大,好在国家前几年及时将血友病治疗药品纳入了医保,这两年慈善会又帮助他家解决了部分费用,家庭压力减轻了不少。

每一个困难家庭,都牵动着慈善人的心。入冬以来,省慈善联合总会与中华慈善总会合作,继续在河南开展“科跃奇Co-pay慈善援助”项目,推广慈善机构、医疗保险和患者共同承担血友病治疗的模式,加大项目宣传力度,提高血友病患者的生活质量。

省慈善联合总会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生活点滴入手,认真梳理省慈善联合总会省本级正在开展和计划开展的慈善救助项目和救助活动,通过开展扶弱济困、关爱老人、儿童帮扶、大病赠药、紧急救助等多个慈善项目,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及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千家万户。

图片2.png

目前,省慈善联合总会本级在“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中累计发放慈善款物2481万余元,救助困难群众117594人次。其中,通过“为生命续航”大病赠药项目为1221位困难患者免费发放药品价值1379余万元;开展助学帮困项目,帮扶学生112名,发放慈善助学金55万余元;开展困难老人帮扶活动,为全省9129名困难老人发放救助金和生活物资共计157.9万元;开展困难大病患者救助活动,累计为230名各类困难大病患者发放医疗救助金177万余元。

深入群众,主动作为。省慈善联合总会积极推进落实各项温暖措施,确保成效群众看得见、摸得着。

纲举目张:品牌项目引关爱

米、面、油、口罩、被褥、棉衣,这都是困难群众急缺的……2022年12月13日,宝丰县慈善总会举行“关爱你我他·温暖千万家”救助活动暨“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总结座谈会。座谈会决定从筹集的善款中拿出部分,对全县15个乡镇、办事处、示范区内321个行政村近400户困难群众进行精准救助,发放总价16.2503万元救助物资。

善在心头,情满人间。关爱寒冬里的困难群众,结合实际做细做实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工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省慈善联合总会坚持品牌引领,把贯彻落实全省行动融入全省联动实施的品牌慈善项目之中。

图片3.png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经过省慈善联合总会和全省各级慈善会的共同努力,全省慈善会系统联合打造了“99公益日”网络募捐和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两个河南慈善品牌。结合我省“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活动的要求,省慈善联合总会指导各地市慈善会,从2022年开展的“99公益日”活动和“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两个大项目入手,把涉及民生改善、困难群体帮扶方面的资金和项目整合起来,通过办实事办好事来送温暖、送关爱、送真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目前,“99公益日”活动和“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项目中已整合涉及民生改善、困难群体帮扶等方面的项目333个,资金1.51亿元,正积极展开对困难群体帮扶。“99公益日”活动已累计执行2313万余元,累计帮扶救助325607人;“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已累计执行606万余元,累计帮扶救助12797人。“行动的持续推进,进一步聚焦了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大了工作力度,加快了项目执行进度,确保项目资金及时在救助困难群体中发挥应急作用。”

“慈善暖冬行”也是我省积极开展的一项民生工程,省慈善联合总会号还召各地慈善会积极筹措慈善款物,组织开展“慈善暖冬行”慰问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入户慰问、机构走访等形式,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凝聚力量:共同参与“一盘棋”

寒冬里,我省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的生活令人牵挂。开展好关爱活动,需要统筹方方面面的资源,让社会各界行动起来,织成一张温暖网。

拿着5000元的救助金,张静蕾感动地直抹眼泪。2022年12月14日,驻马店市慈善总会一行人来到泌阳县泰山庙镇常庄村委段庄村,慰问家境困难的张静蕾和她爷爷。

这是我省慈善会系统落实“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的一个场景。自2022年11月底活动开展以来,省慈善联合总会发挥对市、县慈善会的引领、协调、指导职能,组织全省各级慈善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和关心关爱工作。

图片4.png

各地慈善会积极响应省慈善联合总会的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慈善送温暖活动。平顶山市慈善总会采取八项具体措施为困难群体送温暖,积极筹措资金560万元,对大病患者进行救助及购买生活物资,开展暖冬行活动,向全市10000余户困难群众发放;郑州慈善总会拨付1211.44万元善款,用于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困境儿童、空巢独居老人、农村留守老人等困难群体的帮扶和“幸福家园”工程建设;洛阳市对连续3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未参保失业人员,展开急难临时救助......

在群众遇到的最迫切难题上,全省各地慈善会更是援手不断。平顶山市、许昌市、周口市、新乡市慈善总会纷纷购买滞销蔬菜,一方面帮助菜农走出销售困境,另一方面送给需要生活物资的困难群众。

“我们坚持全省一盘棋,形成了全省慈善会系统共同参与全省行动的合力。”邓永俭说,截至1月6日,全省慈善会系统共开展慈善救助项目和活动407个,投入资金8872万余元,救助帮扶困难群众686429人次。

绿水青山无恙,泥土依然芬芳。春节前的中原大地,行走着慈善人,涌动着帮扶爱,温暖着困难人。一件件慈善项目,关爱了你我他(她),温暖了千万家。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