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漯河市慈善总会举行第12个“漯河慈善日”宣传活动

2019-09-20 18:10


11.jpg


22.jpg


33.jpg


44.jpg


  2019年9月20日,漯河市慈善总会以“慈善聚焦脱贫攻坚、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在全市开展了一系列的慈善宣传活动,形成了弘扬慈善文化、营造良好慈善氛围的新热潮。

  今年漯河市慈善总会把慈善日活动分为了三项进行,通过“慈善公开日”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慈善义工团队负责人,来到了漯河市慈善总会,以查阅慈善救助档案;了解慈善工作流程;交流探讨慈善事业发展;填写《漯河市慈善总会慈善工作、慈善活动征求意见表》、《漯河市慈善总会联络服务中心慈善工作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对我市近年来的慈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加强了社会各界对我市慈善工作的监督,并对 我市慈善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我市慈善工作的健康发展汲取了力量和源泉。

  与此同时,漯河市慈善总会也联络组织了天桥义工、雨花爱心社、汇德爱心粥屋、心身平衡养生操志愿者服务团等四支慈善义工团队,以慈善文化版面宣传、社区服务、慈善募捐等形式助力漯河慈善。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慈善文化进校园..”和习总书记关于“要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激励人民群众崇德向善、积善成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的号召。9月20日上午在漯河第二实验小学举办漯河市第二届中小学生 “善行漯河 双汇情”慈善征文比赛活动的启动仪式。此次征文比赛以“我和祖国共成长.慈善在我身边”为主题,旨在通过祖国建设发展过程中身边感人的慈善故事,弘扬慈善博爱,倡导热心公益、奉献爱心、助人为乐的精神,从小培养学生向善、从善、行善的优良品德,让家庭、学校、社会形成慈善公益的氛围,使“慈善公益、人人参与、从我做起”深入人心。

  今年是我市第12个“慈善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实施,“慈善日”的设立,为我市慈善工作奠定了深厚的法律与民心基础。如今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经济基础已然成型,随着脱贫攻坚战的不断深入,漯河慈善作为我市社会保障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补充,在善款募集、扶危济困、传播慈善理念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社会慈善氛围越来越浓,越来越多爱心企事业单位及爱心人士加入慈善行列,使慈善“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社会风尚逐渐呈现,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