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长葛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1-03-30 15:57


2021年3月30日上午,长葛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召开。

长葛市委宣传部部长张冠军同志、市慈善总会会长杨峰同志,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梁佰岭同志,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杜金洲同志,市民政局领导唐顺祥同志、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慈善总会监事长张红军同志,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瑞玲同志、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红伟同志,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长葛日报社、长葛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也参加了今天的会议。



长葛市委宣传部部长张冠军同志为本次理事会致辞并作重要讲话。张冠军首先肯定了市慈善总会在过去一年内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理事及关心支持、参与慈善事业的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冠军说,市慈善总会在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困难群众等方面都较好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为我市慈善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就今年的慈善工作,张冠军作出重要指示: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做好新时代慈善工作;二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全社会的慈善意识;三要提升社会救助成效,增强慈善总会的社会价值;四要坚持依法行善,确保慈善工作公开透明。



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杜金洲同志主持本次会议,会议首先听取并审议了第二届理事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梁佰岭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重点回顾总结了市慈善总会2020年以来的工作情况。2020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市慈善总会快速响应,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大力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募捐 、“3.5学雷锋献爱心”募捐和“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今年长葛市慈善总会的工作总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以助力乡村振兴、协助补足民生领域发展短板为已任,不断满足困难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持续提升组织、筹款、服务、动员四个能力。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梁佰岭还对市慈善总会下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积极开展慈善募捐活动,提升慈善救助质量;二、指导基层慈善组织良性发展;三、创新宣传模式,营造全民慈善氛围;四、规范管理,为慈善志愿服务提供服务;五、加强自身建设,引领各项慈善工作健康发展。



长葛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红伟做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

姚红伟重点汇总了2020年以来的社会捐款收支情况、工作经费收支情况和接受审计情况,并表示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工作,认真研究财务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管好每一笔慈善资金,确保捐赠的每一分钱真正用到困难群众身上。让捐赠者放心,让社会满意,为推动我市慈善事业全面、健康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长葛市慈善总会大病救助项目及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暂行)》、《长葛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和《长葛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监事人事调整的议案》。因工作需要,高纪文同志主动辞去长葛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监事会监事职务,依据《长葛市慈善总会章程》,经会长办公会议研究,提名市审计局副局长孙朝霞同志为长葛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监事建议人选。理事会全体成员审议并举手表决通过。



最后,杜金洲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并希望各位理事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和张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义务,积极宣传和参与慈善工作,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为推动我市慈善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慈善总会一定发挥好在全市慈善事业中的组织引领、综合协调作用,创新模式,多搭平台,共筑“大慈善”格局;要牢牢把握募款、用款、管款等关键环节,不断拓展募集渠道,切实增强慈善救助力,提升慈善公信力,推进我市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