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2014年大事记

2014-03-24 15:30

    1月13日  省慈善总会“慈善暖冬行”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志斌、副会长孙培新分别带队到驻马店、新乡等地区走访慰问,全省各地慈善会也会结合本地情况,联合开展相应助困活动。

    1月22日 “慈善暖冬行”活动来到登封少林慈幼院和登封希望文武学校,为那里的100多名孤儿和困境儿童送去了儿童温暖包,有了新衣新帽,希望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中快乐成长。

    1月24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联合永辉超市河南大区,在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永辉超市门前广场举办“2014年慈善暖冬行”永辉爱心卡捐赠仪式,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志斌向永辉超市颁发了捐赠证书,并授予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爱心企业”荣誉称号。“2014年慈善暖冬行活动”共捐赠永辉爱心卡100万元,惠及困难家庭1000户。截止目前,永辉超市已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永辉爱心卡累计200万元。


    2月25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河南饭店会议室召开。第三届常务理事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慈善总会2013年工作总结和2014年工作要点,明确了今年包括捐赠、项目、宣传、交流、组织网络、自身建设等方面在内的六大重点工作,理清了思路,达成了共识,力争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再创佳绩。


    3月12日  总会秘书处全员竞聘上岗圆满落幕。全员竞聘上岗是河南省慈善总会秘书处为深化改革、加强机关建设而出台的一项有力决策,聘任岗位涉及中层干部、部门主管等7个部门共18个工作岗位。从3月6日开始,申报者经过资格审查、竞职演讲、民主评议、组织考察等多项程序,最终于3月12日公布竞聘结果。整个竞聘程序严密紧凑,标准公开透明,结果公平公正。

    3月17日  2014年永威慈善阳光班报名启动。为帮助我省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初中毕业生顺利完成高中阶段教育,河南省慈善总会与沁阳永威学校联合开展阳光助学行动,为部分考生提供免费就读机会,如被录取,则可进入永威学校高中部阳光班,费用全免,另发高额奖学金,补助生活费。

    3月18日  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品牌与客户关系部总监宿彦慧老师来到河南省慈善总会,与秘书处的工作人员座谈,分享了真爱梦想基金会在项目管理方式、机构品牌推广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3月28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会议室召开了项目工作会,来自全省十八地市、八家省直管县的慈善会代表出席,分别就2014年省慈善总会重点实施的项目进行深入解析与探讨,并积极吸纳代表建议,共同完善项目运作方案,以期更好地贯彻落实省慈善总会“1+4”项目带动战略,上下联手实施打造品牌慈善项目。

    3月31日  中原公益慈善文化沙龙召开发起方座谈会。座谈会在回顾过去沙龙的基础上,共同探讨以后的道路,期望回归打造沙龙平台的初衷,即对话、协商与合作。发起方负责人就沙龙的核心使命、组织形式、品牌价值打造、外部资源撬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4月3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召开媒体通气会,推出今后一个时期的“1+4”工作战略。其中“1”是指一个专业透明的慈善管理和服务平台,为有需求的捐赠者提供慈善专业指导、支持服务,做捐赠者的“慈善管家”。

    4月2日   省慈善总会秘书处举办南都公益基金会项目交流培训,南都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林红老师就项目设计与评估做了全天分享。

    4月4日   由省慈善总会联合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的“博济爱心基金”慈善医疗救助第十二期资助金发放暨第十三期启动仪式在历经百年的医院史馆前举行,现场为325贫困大病患者发放238余万元的医疗救助款。

    4月   河南省慈善总会继续实施雏牧香“爱心1+1”农民创业计划,拟投入项目资金200万元,资助40个农民创业项目,每个项目资助5万元。符合条件的农民朋友可到当地省辖市或省直管县慈善会申报。

    4月17日   第三届公益创投大赛启动,2014年大赛拟投入资金100万元,资助20个左右慈善项目。河南省范围内的各级慈善会、已登记注册的各级各类慈善公益组织,围绕儿童关爱、老年关怀、困境人群救助三个领域,正在实施或新策划的倡导类、资助类、服务类慈善项目均可申报。

    4月17日   广东顺德国华纪念中学阳光助学活动在全省启动,今年活动计划提供100个考试名额,校方根据学生考试成绩确定资助学生名额。今日起省慈善总会开始接受全省贫困学生的报名。


    5月13日  中国书协主席张海莅临河南省慈善总会

    5月27日  省慈善总会召开专项基金工作交流会,省慈善总会相关领导及13家专项基金负责人与会。


    6月3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开通微信公众平台。

    6月17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援建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中山乡中心小学“4·20”灾后重建项目,在中山小学新址举行奠基仪式。

    6月20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专项基金“侯氏家族慈善基金”在省慈善总会会议室召开项目招募会。

    6月18-19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参加中华慈善总会2014年宣传工作会议,就宣传工作做了现场分享。

    6月26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在林州召开全省基层慈善组织网络建设座谈会。

    7月26日   由河南省慈善总会联合大河报社、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执委会共同举办的“为爱马拉松”筹款活动在郑州绿博园举办。

    7月10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乐龄计划”助老项目现场会在漯河市召开。

    7月24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河南饭店召开,会议审议了省慈善总会《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同时,向各位理事汇报和展示了总会目前正在开展或拟在今后一个阶段重点开展的慈善项目,听取了常务理事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为圆满完成总会年初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基础。

    8月4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开通云南鲁甸地震专用捐赠绿色通道,为我省广大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提供正规的捐赠渠道和后续的捐赠服务。

 

     9月3日   2014年度“爱心接力·美丽中原”大型系列公益活动于9月3日正式启动。今年河南移动联合河南省慈善总会,资助200名河南籍考入本省8所本科院校的大学贫困新生每人5000元助学款,同时面向在校贫困学子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9月19日   在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现场,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发布《2014年度中国慈善透明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颁发2014年度中国公益慈善组织信息披露卓越组织奖。河南省慈善总会师戌平秘书长应邀领奖,这是省慈善总会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9月23日   中华慈善总会在北京召开成立二十周年纪念会,同时举行了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颁奖典礼。河南省慈善总会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组织奖。河南省共有侯建芳等19人获得中华慈善总会人物奖、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得单位奖、河南省慈善总会等9家社会组织获得组织奖、慈善SOS-紧急救助项目等6个项目获得项目奖。


    10月15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第二届公益创投大赛获选项目、国内首部留守儿童预防性侵公益电影《如果树知道》在郑州首映。省司法厅、省妇联、省慈善总会等领导、影片主创以及省内主要媒体记者莅临参加。

 

    11月18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志斌、副会长鲁献启、秘书长师戌平等一行五人莅临武陟县调研指导慈善工作。焦作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慈善总会会长甘茹华 ,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甫、副秘书长姚德胜等陪同调研。

    11月28日   2014年雏牧香爱心1+1农民创业项目签约暨捐赠仪式在河南省慈善总会会议室举行。本年度,河南省慈善总会侯氏家族爱心基金拟资助我省40名困难农户进行创业,首批挑选出27个项目举行签约进行资助。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