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郑州市首个社区慈善“红色慈善大院”项目启动

2019-10-18 08:29

  社区慈善是润物细无声的慈善,但这种“微慈善”却可以让居民生活更美好,推动慈善回归民间!


  今天,郑州首个社区慈善项目——“红色慈善大院”在管城区航海东路街道办馨家苑社区社区开展成立仪式。

  活动中,郑州慈善总会向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捐赠“红色慈善大院”项目款30万元,并用于扶持发展社区慈善;授予社区“中国慈善联合会人才培养基地观摩点”铜牌。



  据郑州慈善总会介绍,通过大力发展社区慈善,让市民在社区、家门口能够感受到慈善成果,看到慈善带来的改变,体验到参与慈善的乐趣。郑州将探索社区慈善在创新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推动慈善事业向基层化、专业化、纵深化发展。

  在项目所在地——金色港湾社区,这里处处彰显慈善文化,有爱心捐赠平台(爱心驿站),有爱心商户、爱心居民捐赠的生活用品,社工会通过走访社区困境家庭,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享受“慈善社区”带来的福利。



  据了解,郑州“红色慈善大院”项目将积极为辖区困难群体解决生活、学业、医疗、就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建立呼援平台;通过在社区打造慈善氛围、慈善标识、慈善景观等慈善文化,开展“社工+志愿者+居民自助”服务,打造有人情味的互助型“慈善社区”。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指出:本次打造打造“慈善社区”在我市尚属首例,在开展中要结合实际情况,树好样板,做到特色鲜明、成效突出,确保创建工作向全市推广,也希望更多办事处和社区将慈善工作融入,开创出“慈善+党建+社区治理”的基层党建改革新模式,让人民生活更幸福!

  据悉,郑州慈善“红色慈善大院”项目由郑州慈善总会、管城回族区慈善总会、航海东路街道办事处、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共同打造。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