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慈善文化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寒冷冬天送温暖 巧手织出慈善情

2017-11-09 10:19

IDRMT1LJ[@US@4AY%AB3TM6.png   

    一根根颜色鲜艳的毛线在义工的手里上下飞舞着,一针针凝聚起来的爱心织进了温暖美丽的围巾里。

    以老带新织围巾

    11月4日,《慈善公益报》记者从广东省珠海慈善会获悉,帮助和改善云南怒江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的生活条件,为他们送去珠海人民的温暖,珠海市慈善总会第六届“爱心巧手·慈善送暖”活动在慈善总会大院正式启动。

    本届“爱心巧手·慈善送暖”活动由珠海市慈善总会党支部和慈善义工委共同主办,同时联合海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银谷财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香洲区十一小、珠海市山西商会、中山市科鹏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珠海市宏正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和百安物流有限公司等多家爱心企业共同开展。

    4日上午九时许,慈善总会大院现场陆续来了60多名爱心人士和慈善义工,他们都是前几日在“慈善总会义工群”内看到义工活动招募而积极报名参加的。

    启动仪式上,来自社会各界的义工伙伴进行了编织围巾的交流学习活动。现场“以老带新”,不论男女老少,纷纷拿起前期募集而来的爱心毛线,一双双巧手认真地编织围巾。

    据悉,在今后的一个月内,义工们将编织1500条左右围巾,再通过海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募集一万件冬衣,最后由百安物流有限公司免费运往云南怒江、西藏林芝地区米林和甘肃张掖的8所贫困地区学校,将会有近4000名孩子得到温暖和祝福。

    捐衣捐线传递爱

    今年是慈善义工委连续第六年开展“爱心巧手·慈善送暖”活动,该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香洲十一小学的师生及家长不仅捐赠衣服,还积极参与编织围巾活动。 珠海百安物流有限公司连续五年参加此项公益活动,无偿运送爱心物品,将珠海人民的爱心远扬边远地区,把爱传递下去。

    珠海市慈善总会将收集的衣服通过海航公司进行清洗消毒,然后进行单件独立包装,所有围巾加长并且逐条独立包装,确保对受助者得到尊重,让接收者接收感受到暖暖的爱心。特别是给云南和西藏的学生,更是对民族关系的大力改善。

    接收捐赠冬衣的学校是当地义工组织通过走访确定的,慈善义工委都进行了电话沟通确认,这些学校条件相对比较落后,很需要社会的爱心帮助,这批冬衣将给他们带去温暖,也带去珠海人民和学生对他们的关心和祝福,祝福他们冬日温暖,学习进步,健康快乐。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