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邓永俭会长一行到商丘和兰考调研慈善工作

2022-06-25 14:02

邓永俭会长一行到商丘市慈善总会调研慈善工作.jpg

邓永俭会长一行到商丘市慈善总会调研慈善工作

 

到商丘汉梁慈善书画院观看慈善书画艺术展览.jpg

到商丘汉梁慈善书画院观看慈善书画艺术展览


到兰考县东坝头镇坝头村调研“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建设情况.jpg

到兰考县东坝头镇坝头村调研“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建设情况


在兰考县三义寨乡白云山村合影留念.jpg 

在兰考县三义寨乡白云山村合影留念

 

6月23日至24日,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王树山、盛国民、董颍生、秘书长杨吉中一行先后到商丘市、兰考县调研慈善工作。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市政府市长摆向阳、市政协主席曾昭宝、市委组织部部长罗军、市政府副市长李建仓、市政协常务副主席王清辰;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开封市慈善总会会长朱丽萍,兰考县政府县长丁向东、兰考县慈善总会负责人高秋玲等领导分别参加当地有关调研活动。

23日下午,邓永俭会长一行与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就慈善工作进行了交流。邓永俭会长介绍了省慈善总会在抗洪救灾慈善募捐和“99公益日”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和全省慈善事业发展情况,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重要论述,发挥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积极作用,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对商丘慈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委、政府对慈善事业的领导,建立全市慈善工作组织协调机制,协调解决慈善事业发展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推动商丘慈善事业快速发展。二是配齐配强商丘市慈善总会领导班子,尽快选配一名有影响、有能力、敢担当、会协调、德高望重的退出领导岗位的市级干部来担任市慈善总会会长。三是希望商丘市委、市政府继续关心、支持商丘市慈善工作,充分发挥商丘市慈善总会在扶弱济困和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中的积极作用,积极推动“99公益日”网络募捐、“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开创商丘慈善工作新局面。总会领导王树山、盛国民、董颍生也分别发表了意见。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表示,商丘要尽快研究成立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协调领导小组,一定会选好市慈善总会会长和加强市慈善总会领导班子建设,积极推动各项慈善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为全省慈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24日上午,邓永俭会长一行在商丘市政协常务副主席王清辰等陪同下,来到商丘市慈善总会,听取了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于水旺关于商丘慈善工作汇报,看望了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邓永俭会长对商丘市慈善总会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市慈善总会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随后,邓永俭会长一行又来到了商丘汉梁慈善书画院,观看了慈善书画艺术展览。

商丘调研结束后,邓永俭会长一行乘车赶到兰考县,在开封市慈善总会、兰考县有关同志陪同下,先后到三义寨乡白云山村、东坝头镇坝头村调研“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建设情况,听取兰考县慈善总会关于“幸福家园”工程实施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已建成的“幸福家园”实体。兰考县“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是在去年我省7·20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基础上实施的一项综合性慈善项目。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今年以来,兰考县慈善总会结合兰考实际,提出了“三位一体”的公益慈善实体建设思路,把“老年人活动中心、儿童乐园、乡贤馆”三个功能建在一个综合实体。“老年人活动中心”可为村内困难老人、留守老人提供休闲娱乐、助餐服务,“儿童乐园”可为村内学龄前儿童提供玩乐场所、为义务教育阶段儿童提供学习辅导,“乡贤馆”可以展示村内知名人士先进事迹、为在外创业成功人士提供回乡议事办公场所。同时,采取“政府+平台公司+社工组织”运营模式,即政府提供公益性岗位,平台公司负责运营管理,社工机构帮助上项目募集资金,开展助老、助教等慈善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让老年人休闲有去处,儿童游乐有设施,乡贤回报家乡有平台。这一创新举措,使“幸福家园”工程有稳定的募捐渠道,有人做事,管理规范,能持续运营下去。目前,兰考县投入项目资金100余万元,已经建成三义寨乡白云山村、东坝头镇坝头村和谷营镇谷西村三个示范点,正在建设的还有三个村。兰考县还把“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列入今年“99公益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更有效措施,力争明年实现“幸福家园”在全县所有美丽乡村示范村全覆盖,让更多的人受益。

邓永俭会长一行仔细查看了“幸福家园”的各个功能区和设施,并不时地询问“幸福家园”运营状况和作用发挥情况。看到宽敞明亮、设施完备的“幸福家园”实体和一排排统一规划的村舍、整洁的村容、绿意盎然的道路,听到当地村干部讲述农村的发展变化,高兴地诉说日子越过越开心,大家对兰考县采取“3+3”模式推进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邓永俭会长强调,兰考县这一做法符合当前美丽乡村建设实际,符合慈善事业发展需要,符合百姓所想所盼,这一经验做法值得向全省学习推广。他指出,近年来,兰考县慈善工作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成绩突出,硕果累累,尤其是近两年持续参与全省“99公益日”活动,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工作到位,均取得了全省县级前三名的好成绩,兰考县慈善氛围非常浓厚。他希望,兰考县慈善总会要传承和发扬好焦裕禄精神,锐意进取,勇当示范,不断推进兰考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