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河南省第四届中小学生慈善征文比赛圆满落幕

2019-12-02 12:42


1.jpg

颁奖典礼现场


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为获奖选手颁奖


3.jpg

盛国民副会长为爱心企业颁发荣誉证书


4.jpg

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武伟为获奖选手颁奖


5.jpg

参会领导与获奖学生代表合影


  2019年11月30日上午,由河南省慈善总会、大河报社主办,中牟县慈善总会、普罗理想国协办的河南省第四届中小学生慈善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普罗理想国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武伟、人民日报传媒广告河南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南省硬笔书协副主席从苏华,大河报社副社长王泽远,大河报社副总编许笑雨等领导以及来自全省的获奖选手、地市慈善会代表、爱心人士和中牟县留守儿童近300人参加此次颁奖典礼。

  本届征文比赛自五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地市慈善会和中心学校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全省近7万名中小学生踊跃申报,经过初审、复审以及终审的综合评选,李沛瑶、赵永乐荣获小学组一等奖,马语嘉、魏雨晴荣获初中组一等奖,李波宇等3名同学荣获小学组二等奖,魏周文清等3名同学荣获初中组二等奖,魏靖航等5人荣获小学组三等奖,史诗涵等5人荣获初中组三等奖。此外,平顶山市慈善总会、濮阳市慈善总会、郑州市天府路中学等10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张慧霞、高崇、张乾、崔荷花、贾苗苗等10名教师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活动现场,一段视频回顾了慈善征文比赛的温暖点滴:《慈善法》正式施行三年多来,在大爱河南,慈善之花绽放得更加美丽,慈善果实积淀得更加丰厚。

  武伟副秘书长首先代表省慈善总会在典礼上致辞:“我们将不断加强慈善文化宣传,普及慈善知识等一系列活动作为引导全社会认识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从而优化社会慈善氛围,激发社会成员义行善举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持久精神力量。”

  在颁奖仪式上,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为获奖学生、优秀辅导老师以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为弘扬慈善文化的使者们点赞。随后,盛国民副会长又为普罗理想国颁发了爱心企业荣誉证书,感谢普罗理想国对本次征文比赛的大力支持。

  在仪式结束后,爱心企业普罗理想国又为中牟县留守儿童及获奖代表送上了精彩的慈善表演亲子互动木偶剧《吃面条的小红狼》,用实际行动诠释社会责任,传递慈善温暖。

  2016年9月1日,我国《慈善法》正式施行。为进一步普及慈善理念,倡导更多人关注身边的凡人善举,河南省慈善总会和大河报联合开展的河南省中小学生慈善征文比赛,到今年已是第四届,已累计吸引了全省各地20多万名(次)中、小学生参赛,通过文字的力量,分享慈善好故事,引发慈善暖流。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