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传递省慈爱心 向逆行者致敬 ——河南省慈善总会 许昌市慈善总会为我市43名援鄂医护人员每人发放3000元关爱金

2020-05-15 18:03

仪式现场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党组书记、市慈善总会会长石克生讲话

许昌市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何振兴出席仪式


许昌市慈善总会向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捐赠关爱金


许昌市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发言


许昌市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发言


合影留念


5月15号上午,许昌市慈善总会援鄂医务人员关爱金发放仪式在许昌医院举行,向许昌医院9名援鄂医疗队队员每人发放3000元关爱金。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党组书记、市慈善总会会长石克生,许昌市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何振兴,建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郭森林,建安区政府副区长周垚,建安区慈善总会会长张有成,许昌同济医疗集团董事长张国亭出席仪式。

今年的2月15号,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市43名援鄂医疗队队员积极响应号召、千里逆行,奔赴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在武汉的34个日夜里,他们白衣执甲、以命相拼,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和死神战斗,成功救治了389名患者,实现了“病人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医疗零事故、出院患者零回头”。他们当中,除老党员外,其他36名医务人员庄严宣誓,火线入党,以“最美逆行者”的身姿践行着当初从医的铮铮誓言,用行动彰显使命,用责任诠释担当。

市慈善总会会长石克生代表许昌市慈善总会向辛勤奋战在临床一线,为维护大众健康,无私奉献的广大医护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医疗队员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社会上每个人学习和尊重,此次受河南省慈善总会的委托,来对各位白衣天使进行慰问,把社会上的爱心传递给大家,希望大家在做好日常医护工作的同时,继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为许昌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关爱金是河南省慈善总会通过开展网络募捐募集来的,代表着社会各界对“最美逆行者”诚挚敬意和关心。

许昌市援鄂医疗队队员纷纷表示,这段抗疫战争经历是他们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同时也会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奋勇向前,为我市医疗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