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慈善文化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孙炳良:昨与习主席亲切握手 今又捐全额奖金传递爱心

2020-05-26 17:56

表彰大会上的合影,前排左三为孙炳良


孙炳良在表彰大会现场(孙炳良供图)


孙炳良是河南浚县人,8岁时因病导致下肢残疾,身残志坚的他扶着墙壁、按着凳子学走路,又自学了初中、高中的课程,随后,他又学习家电维修技术,并开设了一家电维修部。每逢节假日,他都会为残疾人、五保户、退役军人提供免费上门的家电维修服务。

2012年,他发现电子商务很适合残疾人就业创业,于是创办了鹤壁市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运营公司,并建立了河南省第一家无障碍残疾人电商培训学校。各地残疾人创业者纷纷前来学习电商创业模式,孙炳良的公司先后被认定为“省级电子商务培训示范基地”“国家级残疾人培训基地”,获得首届河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省级示范项目”、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银奖、2018年度中国创翼大赛全国二等奖等荣誉。孙炳良的努力让许多残疾人重拾信心和勇气。鹤壁市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运营公司自2016年9月开展“电商助残,精准扶贫”项目以来,共培训3800多名残疾人,扶持56位学员开办公司,解决100多名学员的就业问题,帮助2000多名学员开网店创业……

2019年5月15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孙炳良作为“全国自强模范”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并与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握手。

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每5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给予残疾人事业战线突出贡献者及集体的最高褒奖。在这次会议上,孙炳良还见到了自己的偶像张海迪。因为幼年残疾,孙炳良之前也曾气馁过,但张海迪的事迹让他深受鼓舞,他要向张海迪看齐,榜样让他充满力量。“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我能和自己的偶像站在同一个平台上,这要感谢国家对残疾人的关注。”孙炳良说。



2020年4月,孙炳良荣获第五届爱心传递奖并获得了奖金6000元,获奖后,孙炳良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李灿学(李灿学:残疾公益人,相约洛阳发起人,公益助残、助学、助教组织人,洛阳好人、河南好人),要把全部奖金捐给河南省慈善总会·相约洛阳公益基金,李灿学十分感动,急忙与河南省慈善总会接洽,让6000元爱心捐款实现无缝对接,帮助更多的残疾人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