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安阳市慈善总会召开网络募捐项目座谈会

2019-06-13 00:00

1.jpg

  6月5日,安阳市慈善总会与安阳市文明办共同召开网络募捐项目座谈会,总结回顾2018年网络募捐活动的经验、体会,并现场为2018年度腾讯“99公益日”网络募捐项目帮扶对象发放了善款。安阳市慈善总会会长聂孟磊、副会长兼秘书长胡迷中、副会长吴献州,安阳市文明办副主任郭煜春参加座谈。聂孟磊代表安阳市慈善总会向安阳市文明办授予“优秀共建单位”奖牌并总结发言,胡迷中主持会议。

  聂孟磊讲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党委和政府的工作重点,服务全市脱贫攻坚大局,积极、主动、自觉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成效;二是以互联网+为驱动,打造慈善公益新业态。互联网公益正在改变着传统慈善模式,将现代信息技术运用到慈善工作是大势所趋,早行动,早受益;三是坚持以项目促进合作共赢。去年与安阳市文明办联合上线的“帮扶道德楷模、志愿”项目,符合困难群众要求,获得了社会各界的支持,效果良好,实现了共赢,成功经验值得借鉴;四是解放思想,打破地域界限,通过项目设置,吸引外地资源为本地做慈善,使救助者、慈善机构和爱心资源相互联结,实现慈善事业的更快更好发展。聂孟磊希望接受帮扶的道德楷模和志愿者珍惜这份崇敬和爱心,并化作动力,继续为弘扬正能量、践行善行义举做出表率,带动更多群众都去做好事、做善事,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多做有益的事情。

  吴献州对2018年度“99公益日”的网络募捐工作做了汇报总结。一是充分肯定了安阳市文明办领导高度重视网募工作,有力推动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救助对象的界定合情合理合法合规,事迹感人至深,可歌可泣,社会予以公认;三是通过帮扶救助道德楷模、志愿者,弘扬了社会正气,推动了和谐社会建设,对促进安阳市慈善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郭煜春说,与安阳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项目,其目的和意义一是要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志愿者,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弘扬向上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良好氛围;二是以道德楷模为榜样,以美德善行谱写人间大爱,以无畏义举彰显社会正义,以凡人善举扩大道德力量,引领社会风尚;三是希望得到帮扶的道德楷模和志愿者,要珍惜凝聚着文明办系统、文明单位、市慈善总会等众多爱心人士心血的网募帮扶款,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得到帮扶的道德楷模代表齐尚山作典型发言。他向安阳市慈善总会、安阳市文明办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他说:“社会的关爱和支持,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我们决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将以加倍的努力回报社会,大力弘扬正能量,我将用有限的力量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安阳市慈善总会与安阳市文明办联合在腾讯“乐捐”平台上线的“帮扶道德楷模、志愿者”项目,三天时间共募集善款42万元,参与人数达到3.8万余人次。为26位道德楷模、志愿者,每人发放帮扶款1.8万元,共计46.8万元。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