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逆行抗疫诠释人间大爱 慈善送暖彰显社会真情——省、市慈善组织向我市援鄂勇士发放关爱金

2020-05-15 16:28

5月14日下午,由濮阳市慈善总会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的慰问援鄂医护勇士关爱金发放座谈会在市中医院五号楼会议室召开。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李自勤、办公室主任李瑞刚,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科长赵芳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马荣龙,市中医院工会主席李九平,油田职工医院副院长李全国以及援鄂医护人员代表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勇波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宋殿宇曾盛赞:“逆行火线的医护人员,个个都是英雄!”我市16名优秀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在支援湖北的58个日日夜夜里,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出色完成了各项救援救治任务,生动诠释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最美出新,充分彰显了出彩濮阳人的精神风貌,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了濮阳力量!座谈会上,在会领导将援鄂医护人员关爱金4.8万元向我市16名援鄂医护人员每人发放3000元。“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爱,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我市援鄂医疗队代表王海明表示。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李自勤代表省、市慈善总会表达了对援鄂医护人员主动请缨、逆行出征,不畏风险、迎难而上,救死扶伤、大爱无疆崇高精神的赞扬。他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 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濮阳援鄂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义无反顾地奔赴抗击疫情和救治患者的第一线,用白衣作战袍,日夜奋战、忘我工作、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在辞别家乡的日子里,他们用最美逆行定格了国家记忆,用英勇无畏展现了医者仁心,用辛勤汗水延续了龙乡人民与湖北人民的浓浓深情,用刚健有为诠释了龙乡文化精神!他表示,我们一定要继续发扬援鄂勇士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在各自岗位上,出色完成任务, 在新的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濮阳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爱金的发放代表着社会各界对援鄂抗疫勇士们的关爱暖心助力,卫生健康委员会将积累抗疫经验,用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中,继续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懈奋斗,为全年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勇波表示。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