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河南省慈善总会·幸福中原康养慈善基金正式成立

2022-07-02 10:03

启动仪式现场


河南蓬勃实业有限公司向省慈善总会首批捐赠300万元资金


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讲话


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主持仪式


省慈善总会监事长唐飞讲话


河南省慈善总会·幸福中原康养慈善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朱全民发言


河南蓬勃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鹏讲话


合影


7月1日下午,河南省慈善总会·幸福中原康养慈善基金启动仪式在郑州圆满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委巡视组原组长、省慈善总会监事长唐飞,省慈善总会秘书长杨吉中以及省委老干部局、省医保局、知识界、文化界、科技界和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5家省直医院的主要负责人等领导、嘉宾和新闻媒体代表出席仪式。省政协原秘书长、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主持仪式。

河南蓬勃实业有限公司向省慈善总会协议捐赠1000万元,设立幸福中原康养慈善基金,首批捐赠的300万元现金已经到账。仪式现场,邓永俭会长接受捐赠并向爱心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和基金证书。

河南省慈善总会·幸福中原康养慈善基金,是由河南蓬勃实业有限公司在省慈善总会设立的专项基金,基金以健康养老为核心,致力于开展健康医疗、健康文化、健康经济、健康产业等富有特色的养老服务活动,助力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邓永俭会长在讲话中,代表省慈善总会向河南蓬勃实业有限公司和冯鹏先生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七一”建党节这个重要的日子里,我们用慈善的力量,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支持老龄事业发展,为老年朋友们送上慈善的关爱,很有意义。幸福中原康养慈善基金的成立,是企业联合慈善组织,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探索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的创新之举,体现了企业的大善和大爱。邓永俭强调,幸福中原康养慈善基金成立后,要坚持以《慈善法》等法律法规为遵循,严格按照捐赠人的意愿和慈善基金管理要求,规范运作、精准救助,努力在服务困难老人、创新服务理念、公开透明等方面作出表率、发挥作用,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邓永俭最后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仪式和广泛宣传,有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关注慈善、积极加入到慈善队伍中来,为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省慈善总会将在社会各界支持下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慈善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各类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做好各项慈善工作,积极发挥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的重要作用,在促进共同富裕中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省慈善总会监事长唐飞向大家介绍了设立幸福中原康养慈善基金的情况。他介绍,我国已经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老年人的康养问题,引起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深层次关注。幸福中原康养慈善基金的设立,是体现社会爱心、凝聚民心、温暖人心的善事义举,是顺民意、得民心、暖万家的德政工程,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建设幸福中原的善举,更是一件为党委政府解忧、为群众解困的实事、好事。省慈善总会将进一步引导更多的爱心机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通过自愿捐赠、定向募捐、公开募捐等形式,向幸福中原康养慈善基金捐献款物,做大做强这支基金,最大限度发挥基金的帮扶作用。

作为幸福中原康养慈善基金的发起单位,河南蓬勃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鹏在讲话中表示,在共同富裕和第三次分配的新命题下,慈善事业给予了企业回馈社会的机会。接下来,公司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幸福中原康养慈善基金的发展,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为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河南省慈善总会·幸福中原康养慈善基金成立后,将围绕需要帮助的老年人的慈善需求,开展一系列慈善养老服务活动。幸福中原康养慈善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朱全民表示:“今后,基金管委会将严格按照《慈善法》的有关要求,在省慈善总会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慈善基金的康养助老功能,依法依规开展各项活动。”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