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与志愿服务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信阳好人志愿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20-08-17 10:26

(发放学习用品)

(防溺水知识宣传

(合影留念)


为给农村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增添新的色彩,促进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8月16日,河南慈善总会信阳好人志愿团一行20人,冒着高温来到龙井乡沿淮村开展主题为“关爱留守雏鹰 助力展翅高飞”公益活动。爱心人士为近30名留守儿童送来了书包、笔记本、口罩等价值3000余元的爱心物资,并进行了溺水知识宣传、趣味互动游戏等,把爱和快乐留在了孩子们心里。

在活动仪式上,平桥团区委、信阳好人志愿团等主要负责人、爱心企业代表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对农村留守儿童家庭而言,此次爱心活动为农民工子女带去了温暖,对志愿者而言,从实践中提高志愿服务的能力,呼吁社会各界多多关注留守孩子,为他们的茁壮成长奉献力量。

针对暑期气候炎热、溺水事故进入多发和易发期,留守儿童父母不在身边的实际,开展了“儿童防溺水”宣传活动。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不仅让孩子们清晰的认识到溺水的危害,也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增强了他们防范溺水等安全事故的自觉性。

在趣味游戏“吹气球 、挤气球”等活动中,志愿者和孩子们欢聚一堂,似乎忘了天气炎热。快乐的笑声在校园里回荡。大家尽享童年的快乐,感觉自己又回到了自己的童年时代。孩子们簇拥在志愿者周围,尽享此刻的温暖与快乐。

“吹气球比赛”,看谁吹得快,“挤气球比赛”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会合作。参与游戏的小朋友都获得了一份小奖品——笔记本、水笔、跳绳、毽子等,拿到小奖品的他们,开心的他们脸上笑成了一朵花。袁笠琪小朋友还从家中带来了童话故事书,亲手交给这些留守小朋友。 虽然只是一份小小的礼物,孩子们显然都很知足和开心。

爱心企业家代表王红鼓励孩子们说,“帮助别人是幸福的,得到别人帮助更是幸运的。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回报社会的关爱。”

志愿者马雅兰说,“今天来这里看望留守儿童,为他们带来一些温暖和快乐,我觉得十分有意义,愿留守的他们不在孤独,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注他们。”

据信阳好人志愿团负责人万顺登介绍说,“河南慈善总会信阳好人志愿团成立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成立以来共开展各类公益活动30余场次,捐款捐物15余万元,受益群体15000人次。此次是“关爱乡村儿童”今天是第三站,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的爱心团队,一起传播正能量,让社会更加和谐幸福!”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