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省慈善总会2019年网络募捐总结表彰会在武陟召开

2019-11-18 11:09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为总结我省2019年网络募捐工作,交流网络募捐经验,表彰在“99公益日”活动中贡献突出的优秀单位和个人,部署2020年网络募捐工作,进一步推动我省网络募捐工作发展的新局面,11月12日至13日,省慈善总会2019年网络募捐总结表彰会议在焦作市武陟县召开。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长邓永俭,省民政厅副厅长尚英照,省民政厅原巡视员、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董颍生,武陟县委书记秦迎军,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副处长丁兴魁,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调研员王艳,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副处长臧曼等领导出席会议。省文明办、团省委有关同志,省辖市慈善会、有关县级慈善会负责人,有关社会组织代表、志愿者团队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约27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政协原秘书长、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主持。

  11月12日下午的开幕式上,武陟县委书记秦迎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随后召开的经验交流会上,武陟县慈善协会、濮阳市慈善总会等7家机构作了典型发言,分享了他们在网络募捐工作的经验。会议还邀请了腾讯基金会高级经理程曦做了专题辅导,为参会人员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11月13日上午,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宣读了奖励和表彰决定。在今年的“99公益日”活动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为鼓励先进,省慈善总会筹集150万元作为配捐奖励金,对在今年“99公益日”活动期参与积极、动员组织能力强,公众筹款金额5万元以上的南阳市卧龙区志愿者协会、武陟县慈善协会、平顶山市志愿者协会等24家先进机构进行了奖励,并对“99公益日”活动积极参与的爱心企业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

  省民政厅副厅长尚英照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尚英照对省慈善总会迈进慈善网络募捐全国第一方阵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在讲话中要求,希望省慈善总会和各级慈善组织,要坚持政治方向、坚持慈善为民、坚持依法行善、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合作共赢,发展好、运用好互联网慈善,让互联网慈善更好地造福困难群众。省慈善总会作为全省性综合性慈善组织,要继续当好全省慈善会系统排头兵,强化枢纽性慈善组织功能。希望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以共同开展网络募捐为抓手,全面提升慈善募捐救助能力,继续发挥好对市县慈善会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我省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新的贡献。

  省民政厅原巡视员、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董颍生通报2019年网络募捐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网络募捐任务。2019年1-8月,省慈善总会日常通过腾讯公益、新浪微公益等网络募捐平台,共筹募资金2504万元。“99公益日”活动期间,省慈善总会联动全省市、县(区)慈善会、民间公益机构、爱心企业、志愿者团队50家,上线项目93个,发起子计划299个,上线的项目涵盖了扶贫济困、乡村振兴、助老助学、困境儿童关爱、困难群众大病救助等多个领域,共募集善款8373万元,其中,公众捐赠善款6272万元,获得腾讯配捐和奖励1391万元,争取企业配捐710万元,动员184万人次参与捐赠,在全国参与活动的200多家公募机构中排名第八,在省级慈善会中排名第三,充分显示了一个慈善大省的实力与担当。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99公益日”活动中,武陟县慈善协会的慈善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在短短三天时间总筹款额达到1888.7万元,参与人数达17.34万次,居全国县级排名之首,全省单项目筹资额第一,创下了又一个“武陟慈善传奇”。

  董颍生指出,2020年,省慈善总会将实施“113”网募战略,争取一个支持,即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围绕一个核心,即打造核心品牌项目;实现三个联动,即全省各级慈善会联动;与相关部门联动(扶贫办、文明办、工会、共青团、工商联等);与社会机构联动(各类协会、基金会、志愿者团队、爱心企业、媒体等)。全省一盘棋,上下一起干,共建河南互联网募捐核心品牌,不断提升网募工作力度、广度和善款额度。

  邓永俭会长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对今年网络募捐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明年网络募捐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邓永俭会长强调,2020年,省慈善总会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以慈善会系统为重点、其他社会机构为补充的“113”网络募捐发展战略, 建立省统筹、市负总责、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思想认识要到位、项目准备要到位、宣传发动要到位、监管要到位、人才队伍要到位,继续深入持久地推进网络募捐工作,确保我省网络募捐在全国第一方阵中更进一步,不断开创我省网络募捐工作的新局面,精心谱写河南慈善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