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郑州慈善:动员社会力量,号召人人参与“99公益慈善日”活动

2020-07-06 10:49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日消息(记者 彭华)6月30日,郑州慈善总会召开“99公益日”活动动员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99公益日”活动,为助力脱贫攻坚做出贡献。

  据了解,积极参与腾讯“99公益日”是郑州慈善总会2020年度一项重要的募捐活动。今年“99公益日”对慈善项目设计的总体原则是,以救助大病大灾特困家庭、助力因病因灾因残返贫家庭脱贫、资助助学、扶孤、养老、助残等对象等为重点,设立“精准扶贫.爱满绿城”综合项目,拟对全市贫困户、低保户、因病因学致贫、返贫等特困群体实施救助。

  会议要求,郑州市直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共同参与,与县(市、区)慈善组织和业务合作单位高效联动,深度合作,把宣传动员工作深入到乡村、社区,达到家喻户晓;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各部门支持配合,采取各种形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形成人人公益的浓厚氛围;要动员辖区内的各类单位和商家积极参与,组织发动志愿者团队通过志愿者微信、QQ以及其他社交平台,广泛动员爱心人士进行小额、多次爱心捐赠;积极调动当地媒体资源,发挥自身传播优势,围绕上线的慈善项目,以开设栏目、专题及策划户外线下活动等形式进行传播推广。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指出:“99公益日"活动,是互联网时代慈善工作的创新之举,是募集慈善资源的重要途径,也是年度慈善工作的又一重大机遇。全市各级慈善组织一定要统一认识、多措并举、创先争优、加强培训,积极探索募捐新方式,形成上下齐抓共管、务求实效的局面。

  “99公益日”活动是由中央网信办和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腾讯公益联合国内多家公益慈善类组织、爱心企业、爱心媒体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倡导“快乐慈善,轻松慈善,全民慈善”健康生活方式。活动时间为每年的9月7、8、9日三天,凡活动期间上线的公益项目,都将有机会获得腾讯的配捐。自2015年起,该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全民性慈善活动。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