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濮阳5家慈善组织 获2019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2020-03-26 14:55

  3月19日,河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河南省民政厅发出通知,对2019年度具备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社会组织名单予以确认,濮阳市慈善总会榜上有名——这是该会连续11年获得此资格。同时,濮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慈善总会、华龙区慈善协会、濮阳县慈善总会、南乐县慈善总会4家公益性社会组织也获得2019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四个县(区)慈善组织中有两个是第一次获得扣税资格。

  濮阳市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除了得益于个人、企业和各类社会团体的爱心奉献,更离不开国家法律政策的保障和鼓励,这其中,就有税收优惠政策对慈善捐赠的支持。根据规定,企业通过有税前扣除资格的慈善公益组织,用于公益事业的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个人通过有税前扣除资格的慈善公益组织的捐赠支出,按照现行税收法律、行政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准予在所得税税前扣除。

  近年来,濮阳市的慈善事业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濮阳市慈善会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认定,为社会各界开展慈善捐赠享受免税政策提供了依据,对倡导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积极参与慈善捐赠救助,推进濮阳市慈善事业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濮阳市慈善总会将会继续做好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相关工作,并加强捐赠款物的管理使用,助力脱贫攻坚,让社会爱心得以充分展现,让无私善举温暖濮阳。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