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省慈善总会奋战在海外捐赠物资保障一线的两位同志凯旋

2020-03-19 14:44

刘高贵秘书长代表省慈善总会欢迎崔广文同志凯旋归来


姚林安副秘书代表省慈善总会欢迎王宁同志凯旋归来


迎接仪式合影留念


崔广文、王宁同志在新郑机场国际货运站为捐赠单位办理通关手续


崔广文、王宁同志仔细清点、核对防护物资


为受助单位装载防护物资


3月18日下午,省慈善总会在新郑机场国际货运站负责海外捐赠物资通关保障的崔广文、王宁两位同志圆满完成了一个多月的物资通关保障任务回到单位。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副秘书长姚林安、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杨吉中等为两位同志举行了简单的迎接仪式,欢迎他们凯旋归来。

1月31日下午,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省慈善总会选派两位同志到新郑机场国际货运站,跟省药监局、郑州市市场局、机场海关等部门工作人员配合,负责疫情防控物资24小时快速通关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共产党员,崔广文、王宁两位同志在非常时期挺身而出,代表省慈善总会奔赴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海外物资捐赠对接,涉及到医护防疫物资、报关通关物流等多项专业知识,对两位同志来说,是全新的工作,更是艰巨的挑战。既要争分夺秒,避免错过指定航班,还要认真细致,确保捐赠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抗疫前线。崔广文和王宁发扬慈善人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在干中学、学中干,很快就进入了角色。

2月1日,在执行保障任务的第一天,两位同志就遇到泰国河南商会通过“客带货”向河南捐赠的7.5万只口罩、1900套防护服、1000只护目镜一事。在快速通关通道成立之前,泰国商会捐赠方就已经在机场办理了3天通关事宜,因为机场附近酒店在疫情期间全部关闭,泰国河南商会负责人只好在面包车里住宿了三个晚上。两位同志意识到,这批防疫物资是防疫的急需物资,这也是海外华人历尽艰辛、不远万里捐赠到国内的重要物资,必须尽快送到抗疫一线去。根据特事特办原则,他们抓紧跟省药监局、郑州市市场局、海关的同志沟通协商,并请示、上报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值班的赵二晓同志,同时联系捐赠方准备相关材料,从中午一直忙到晚上近十点,终于办理完结第一单海外捐赠接收业务。直到捐赠方负责人露出了满意笑容,两位同志这才发现,他们的午饭和晚饭都没来得及吃……

河南紧邻湖北,郑州机场又是“全时段”通关国际机场。“7×24小时”,成为崔广文、王宁两位同志的上班模式。航站楼、UPS提货站、货运站、南航提货站等地,成为两位同志快速办理通关手续的工作场地。因航站楼每天都有大量外来旅客,货站有大量从疫区过来转运物资的人员和车辆,具有很高的感染风险。一个多月不能回家的崔广文和王宁,为了不让家人担心,总是在电话安慰他们:“放心吧,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在办公室24小时加班呢,不出门,非常安全!” 截止3月18日,省慈善总会海外援助物资绿色通道共成功接收境外捐赠物资近50批次捐赠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非常时期,崔广文和王宁交出了两张非常出色的答卷。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