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省慈善联合总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

2022-11-25 17:21

插画风爱心捐款公示公众号封面首图__2022-11-25 18_50_40 - 副本.jpeg


连日来,省慈善联合总会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要求。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邓永俭主持会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省慈善联合总会贯彻落实措施,要求全会上下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把这项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发挥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积极作用的重要抓手,善事善作,善作善成,努力做好有关慈善工作,为战胜疫情、帮扶困难群众贡献慈善力量。

根据省慈善联合总会部署,从11月下旬开始至2023年春节,省慈善联合总会将从四个方面着手,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和关心关爱工作。

一是联动全省各级慈善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省慈善联合总会按照对市、县慈善会的引领、协调、指导职能,向全省各地慈善会发出《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慈善会结合各自实际,积极整合现有慈善资源和正在开展的慈善项目,通过慈善帮扶对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给予救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同时,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依法有序向受疫情影响居家隔离的特殊困难人员开展走访慰问、心理疏导等形式多样的关爱服务,消除紧张心理,舒缓焦虑情绪。

二是整合慈善资源,积极推进各项慈善送温暖活动落地。从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生活点滴入手,认真梳理省慈善联合总会自身正在开展和计划开展的慈善救助项目和救助活动,结合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根据已筹措资金有针对性地开展26个慈善项目,涉及扶弱济困、大病赠药、紧急救助等多个方面,用心用情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及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千家万户。

三是要把今年省慈善联合总会联动市县慈善总会集中开展的“99公益日”活动和“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这两个大项目中涉及民生改善、困难群体帮扶方面的子项目,进一步聚焦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聚焦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问题,加快项目执行进度,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项目资金及时在救助困难群体中发挥应急作用。

四是因地制宜组织开展慈善暖冬行慰问活动。省慈善联合总会牵头,联合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慈善总会共同开展慈善暖冬行慰问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入户慰问、机构走访等形式,关心关爱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和社会福利机构,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