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河南省民政厅多措并举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9 08:26

  河南省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以来,省民政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以战斗的姿态,全力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部署。1月23日,省民政厅成立了以鲍常勇厅长任组长、分管厅领导任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分工,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及时研究印发了《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民政系统把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福利院、养老服务机构、救助站、特困供养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履行联防联控机制职责,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报告制度和疫情监测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

  二是积极防控,全面排查。省民政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养老服务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落实民政部<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的紧急通知》(豫民明电〔2020〕6号),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加强对福利院、养老服务机构、救助管理站的疫情防控,及时成立机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实行封闭管理,划分管控区域,设立隔离区域,严格执行防护流程,强化应急保障,落实监测和报告制度。各地按照通知要求,及时对救助站、特困供养机构、福利院进行全面排查,定期消毒和对站(院)内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加强应急值班,定期报送情况,认真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截至1月28日14时,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稳定。

  三是上下联动,规范管理。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止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各地加强对人员聚集场所管理。郑州市、周口市等地市取消了原定于2月2日(周日)集中办理婚姻登记服务,加强对婚姻登记机构办事群众的管理,要求婚姻登记机构简化服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间,防止人员长时间停留和聚集,减少大规模人员聚集条件。开封市、许昌市等地市疫情期间暂停部分殡葬服务,殡仪馆暂停遗体告别仪式服务,有效预防了人员的密集接触。

  四是慈善捐助,集结动员。1月26日,省民政厅向全省慈善系统传达了《民政部关于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民政部公告第476号),认真做好河南省慈善总会疫情防控公开募捐方案备案相关工作。对省慈善总会报送的公开募捐方案进行审核,在慈善中国网站进行方案备案。河南省慈善总会紧急启动“防控疫情 共克时艰”慈善项目。截至1月28日17时,“防控疫情 共克时艰”慈善项目已募集善款2395万元。其中,建业控股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腾讯公益平台筹募501.79万元,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400万元,水滴筹平台筹募280.56万元,郑州轩龙置业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郑州郑东素朴中医院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河南慈善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募捐52.64万元,郑州复康中医院捐赠10万元。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