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慈善文化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盛开在心底的那朵鲜花

2019-09-17 10:41

作者:崔靖雯

年级:六年级

学校:众意路小学

  记得,在乍暖还寒的三月,一个周末清晨,正在酣睡的我就被爸爸从温暖的被窝里叫醒,因为我们今天要去参加贫困山区向困难家庭捐赠的“爱朵”活动。活动主要是深入贫困山区对困难家庭中上不起学的孩子捐献钱、书包、学习用具、油、面等他们需要的物品。

  和我们一起参加“爱朵”活动的有数十个家庭,我们先是在高速入口处集合,然后每辆车自觉地排成长队,整齐划一地朝着本次目的地鲁山行进。不记得过了多久,车开进了颠簸起伏的山路,我从车窗向外看去,春光明媚,春意盎然,漫山野金灿灿的油菜花,美得简直像油画一样。可是,这么美丽的地方怎么会住着贫困的家庭啊?带着这样的疑问,很快来到了第一个贫困儿童的家庭。远远看去,就是几间土房子,门口简单地用几个栅栏围着。走进房间昏暗潮湿,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满墙的奖状,房间里除了一张桌子几把椅子外几乎没有什么家具,再进入里面的卧室一张破旧的床上除了一床破被子还有一团团衣服堆在上面。

  看到这样的景象,我简直惊呆了,这样的房间怎么住啊!再想想我的家,家具家电一应俱全,连马桶盖都是全自动的…正想着就听见妈妈和这个家庭的男主人说话,好像是单亲家庭,孩子的学习成绩非常好,可是由于孩子身患疾病,被迫休学。直到现在,她已经14岁了,才回头上四年级,重新学习。我看到大人们把钱和物品交给这位孩子爸爸的那一刻,他留下了感激的泪水.....

  随后,我们又陆续去了五个类似这样的家庭,或父母双亡,或父母残疾都是无法通过劳动挣取收入的困难家庭,看着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都没有学上,她们的困难已经超出了我的想象。原来,在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么多不幸的人,家庭贫困的孩子无法上学,最终成为他们终身的遗憾。所以,我更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长大了,就可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回来的路上,我想明年还要和爸爸妈妈、那些叔叔阿姨去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送去关爱与温暖,也让更多的人们关注“爱朵”活动传递爱心。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