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与志愿服务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刘晓会,那位藏在八号公益队伍里的抗疫英雄!

2020-05-05 00:15

5.jpg

(刘晓会)




很多的八号公益志愿者都记得,2016年,队伍中新增添了一位美丽志愿者,个子高高,面庞皙白,一双大而深的会说话眼睛忽闪忽闪,常常出现在福利院、献血车、敬老院等活动的现场,虽话语不多,但肩后的马尾辫在那件亮眼的八号公益中蓝T衫映衬下,很是活泼,给人一种力量和温暖。

那时,志愿者们就知道,她是一名护士,已有了十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

后来,大家逐渐知道,她叫刘晓会,网名是“以善为本”,或许,这已经注定了她此后的路。

直到晓会准备考取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的护理硕士时,志愿者们还常常想起她温馨可亲的模样:

看到爱吃的薯片,她会高兴得叫出声来;

盯秤看到似乎变胖,加大了跑步的长度;

百无聊赖对着月亮时,脑海中会蹦出“ 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的诗句;

想念起可爱的儿子,会不由自主地在朋友圈发张照片;

遇到一时难以决断的事,跑到妈妈那里问东问西;

……  ……  ……

本来,2020年的春节过后,晓会就要到澳大利亚去读书了。

新冠疫情突然暴发,有着十多年医护工作经验的晓会也许更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网上,她看到武汉武昌区招募志愿者的信息时,此后近60天的抗疫之程也便在那刻注定……

她立即报名,迅速赴鄂,奋战在了抗疫一线。

大爱无疆,最美逆行者!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主动负重前行!

五四前夕,众望所归,晓会获得“安阳市青年五四奖章”。

抗疫时工作过的武汉医院给她发来了感谢信。

在武汉服务时的医院也发来了邀请,8000元/月的高薪,领护士长衔。可晓会婉拒了,她说,我是为疫情而来的。

各大媒体竞相采访,却被晓会一一谢绝。

可是,当志愿者们要她回家看看时,她二话不说的来了,5月3日上午,在熟悉的老福利院内,“青春建功有我,共谱时代新篇”的主题青春分享会在这里举行,唯一的主讲人正是她,刘晓会。

她说,只为有一天,当我老了,回忆过去,有这次抗疫有意义的经历。

她说,疫情让我见识了人的本性,不论如何要保持正能量向前走,一定要抱着初心与使命坚定走下去,正能量东西一定会长远的。

她说,人生努力重要,坚持下来更重要。我不会后悔我做过的事情,每次经历对我人生都有很大帮助。我做的就是志愿者,不需要多高的高度,这是人生的过程。

她说,对父母对孩子歉疚的太多了,以后要过好当下。做好今天,明天自然会做得更好。

她说,希望以后的路上和大家一起成长,参加更多有意义的活动,让人生的道路更宽阔,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

……  ……  ……

这一字字,一句句,都是那么的朴实、真切,让曾经一同战斗过的志愿者们纷纷感慨不已:同行四载多,原来,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抗疫期间奋战一线的公安志愿者“洹郎”说:现场聆听志愿者刘晓会只身一人赴武汉抗击疫情做志愿者服务的动人故事,语言朴实,真情流露,让人几度流泪。应该让更多人看到晓会的分享。

边与疾病作顽强抗争边参加公益活动的老大姐“荷花暗自香”说:向晓会学习,做一个平凡的公民,脚踏实地的传递美德,尽己所能发出光和热,为祖国做奉献。

同为最美天使的医护工作者“默”也深有感触:晓会质朴平凡的言语真正让我们感觉到她就是去心甘情愿做这些事的,不为名不为利,尽自己所学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没有豪言壮语,没有矫揉造作,只有勇往直前,只有舍己为人!晓会的善良,勇敢,坚韧,耐性,开朗,善解人意,人生目标明确值得我们学习,同是八号公益的成员,要多向晓会学习,秉承咱们八号公益的宗旨,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

坚持公益普法多年的律师志愿者邓志勇说:相信今日之中国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公益,公益是老百姓自己的公益,老百姓做公益就做自己能身体力行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传播善就是善。

参加青春分享会的众多小朋友同样被深深感动了,眼圈始终红红的,他们坚定地说:“做什么事一定要全力以赴,学习更是!”

而今,春暖花开,万物生辉,我国的抗疫取得了明显成效,复工复产也陆续到位,一直秉承“踏实、稳健、低调、开拓”理念的八号公益团队,相信更会涌现出一个又一个刘晓会式的美丽志愿者,在公益的道路上,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越来越发扬广大!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