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许昌市慈善总会 开展九九重阳节慰问活动

2021-10-14 16:46


十月金风送爽,慈善情暖重阳。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节日氛围,10月12日至13日,许昌市慈善总会开展“夕阳美·慈善情”重阳节慰问活动,为我市四家养老机构发放慰问金各10000元,以慈善的力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让广大老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10月12日,许昌市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何振兴带领许昌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同志到示范区第一养老服务中心,看望慰问服务中心全体老年同志,为老人们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祝福。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杨朝晖、示范区慈善总会会长李志军、示范区领导薛伟洲等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在示范区第一养老服务中心,何振兴一行走进养老服务中心康复锻炼室、书画阅览室、生活起居室及厨房操作间,实地查看服务中心日间照料服务设施配套及老年人饮食起居情况,听取中心负责同志介绍服务中心建设及老年人入住情况,关切地向老人们询问身体和生活情况,对护理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何振兴一行在魏都慈善总会会长李忠义、魏都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安、魏都区民政局局长程燕等同志的陪同下前往魏都区优乐养怡园养老院进行慰问。

慰问过程中,何振兴对养老服务中心设施建设及管理服务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公益慈善助力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展望。他指出,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广泛参与公益慈善帮扶救助,在抗洪救灾、“99公益日”等募捐活动中凝聚起扶危济困、互助奉献的磅礴力量,为加快消除社会贫困、推动实现共同富裕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慈善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迈进注入了坚定信心和强劲动力。许昌市慈善总会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规范服务管理,充分发挥公益慈善在第三次社会分配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化养老事业慈善帮扶对接,将慈善与养老工作有机结合,积极探索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新途径,健全贫困老人帮扶的长效机制,进一步丰富活跃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关心老年人健康,真正让他们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8.jpg

10月13日,许昌市民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宏毅一行先后前往东城区老年颐乐园、开发区永安老年公寓,向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以及慰问金。

孙宏毅现场详细询问了老人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他指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一位老年人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帮助和支持,希望更多的人关注老年朋友,积极参与慈善助老活动,营造出健康、和谐、温馨的慈善氛围,让每个老人都能安享晚年。

东城区慈善总会会长吴运成、东城区慈善总会秘书长徐梅琳、东城区民政局副局长李凯,开发区慈善总会会长侯国法、开发区慈善总会副会长韩秀云等陪同慰问。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