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援建30个“益童之家”,河南省灾后儿童援助项目阶段总结会召开

2021-12-29 11:06

大象新闻首席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朱雷华 张振华/文图

1227日,由中华慈善总会、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联合河南省慈善总会举行的“河南省灾后儿童援助项目阶段总结会”在郑州成功召开。省政协原秘书长、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致欢迎词。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副司长赵泳,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尚英照,中华慈善总会联络部部长张欣,北京字节跳动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总监曾华,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武伟等有关领导,以及开封SOS儿童村、许昌市社会福利院、长葛市大周镇中心小学等20家受助机构代表出席会议。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主持会议。

郭俊民常务副会长代表省慈善总会向莅临会议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中华慈善总会长期以来对河南慈善事业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尤其是今年7月,我省突遭特大洪涝灾害,全省150个县(市、区)1663个乡镇、1453.16万人受灾,中华慈善总会第一时间发布倡议书,动员全国爱心企业及个人捐款捐物,用于河南紧急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华慈善总会还联合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向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在我省受灾地区学校及未保中心援建30个“益童之家”,资助我省四所儿童福利机构的灾后修缮工作。郭俊民要求各有关地市慈善总会,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严格按照项目要求,加强对受助单位的指导与交流,要常过问、多关心“益童之家”的运行情况,帮助学校解决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省慈善总会和捐赠方汇报,争取让更多的孩子们从项目中受益,把捐赠人的爱心真正落到实处。

赵泳副司长高度肯定灾后儿童援助项目在儿童福利机构灾后修缮和儿童关爱保护方面的带头示范作用,并对中华慈善总会、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省慈善总会和各级慈善组织表示感谢。赵泳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儿童福利事业发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儿童福利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更需要全社会关心关爱和帮扶支持,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等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是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关心关爱儿童福利事业的发展,希望慈善公益组织积极发挥在“第三次分配”中的重要作用,共同推进新时代儿童慈善事业更好发展。

一级巡视员尚英照在讲话中强调,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儿童工作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今年河南的特大洪涝灾害,是全国人民在关键时刻帮了河南人一把。河南省是儿童大省,希望省慈善总会、受助儿童福利机构、受助学校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继续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推动项目落地、落实、落细,化行动苦干为儿童福利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辜负全国人民的殷切期望。

会上,北京字节跳动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总监曾华分享了项目发起初衷,通报了援建工作进展。长期以来,字节跳动关注青少年群体健康发展,关心关注儿童学习教育。截止202112月,“益童之家”项目已注册儿童超15000人,覆盖家庭数量超8300余家。项目提供了包括安全教育、健康教育、兴趣培养、自我认知、社会融入、心理支持等优质课后活动内容,真正让“益童之家”成为了孩子快乐成长的驿站。曾华表示,未来三年,字节跳动将继续为河南受灾地区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优质校内课后服务,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中华慈善总会联络部部长张欣在讲话时谈到,近年来,河南省慈善事业蓬勃发展,“益童之家”项目响应国家号召,创新工作形式,围绕解决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在亲情失落、学习失教、心理失衡等方面的问题,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并取得了成效。在明年的工作中,项目将更多关注“益童之家”的课程和内容设置,积极为项目赋能,同时依托学校资源、社工机构、专业社工组织力量,开展更多志愿服务工作,促进“益童之家”的健康发展,为儿童提供一个安全,快乐的成长场所。

会议汇报交流环节,开封SOS儿童村、许昌市社会福利院、长葛市大周镇中心小学、沁阳市民政局代表受助单位,详细介绍了项目执行情况和执行计划。会议还就当前项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达成了预期目的。

编辑:李雯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