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郑州召开

2023-05-11 16:30

5月10日,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增选了不驻会副会长,省属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省直部分基金会、企业家协会的副会长单位代表,同时还增补了常务理事和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新发展会员情况的报告》《章程(修订草案)》和《会员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安排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

据了解,2022年,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共募集社会捐赠款物价值14.69亿元,发放社会捐赠款物价值14.81亿元,救助帮扶困难群众78万人次。全省174家县级以上慈善会和22000多家慈善分会、慈善工作站践行“慈善为民、慈善爱民”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依法有序开展丰富多彩的慈善活动,彰显了慈善事业在民生改善中的作用和力量。

今年,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将重点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推动慈善行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数字慈善、推进慈善项目救助、创新募捐方式、弘扬慈善文化、加强组织建设七个方面的工作,要实现如下工作目标:一是慈善行业服务体系基本建立;二是慈善捐赠数额持续增长,总会募捐慈善款物的总量不低于10亿元;三是慈善救助功能更加凸显;四是慈善品牌影响更加广泛;五是慈善组织网络覆盖更广。

河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令武代表省民政厅,对省慈善联合总会和全省各级慈善组织在帮扶弱势群体、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邓永俭表示,作为河南慈善事业的排头兵,2022年,省慈善联合总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团结奋进中求突破,在改革创新中不断前行,深入推进扶危济困、服务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融入第三次分配、助力共同富裕等各项工作,全省慈善工作继续稳步高质量发展,保持走在全国前列。

邓永俭介绍,省慈善联合总会更名后由原来以慈善会系统为主的枢纽型社会组织,转变为包含慈善会系统、全省性慈善组织为主体的慈善联合体,形成了一个“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网络,社会覆盖面更加广泛,组织力量更加强大,在推动慈善事业发展方面的地位和作用更加重要。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