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省慈善联合总会举行2021年度“全国慈善会系统榜样”河南先进典型宣传活动

2022-09-27 11:02

原图.jpg

活动现场

为广泛宣传全省具有代表性与感召力的慈善工作者、慈善人物、爱心企业及爱心企业家典型事迹,大力推广优秀慈善品牌项目,9月26日上午,省慈善联合总会举行2021年度“全国慈善会系统榜样”河南先进典型宣传活动。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王树山、盛国民、董颍生,监事长唐飞、秘书长杨吉中,荣获2021年度“全国慈善会系统榜样”的爱心企业、爱心企业家、慈善人物、慈善工作者和中华慈善品牌项目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出席会议。省慈善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主持活动。

“全国慈善会系统榜样”宣传活动是中华慈善总会每年在全国慈善会系统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七届,活动将慈善行业的典型人物、优秀企业与品牌项目的感人事迹展示给社会,极大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慈善事业的关注与了解,为树立慈善行业形象、增进公众慈善意识、营造社会慈善氛围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在今年的宣传活动中,省慈善联合总会推荐的3家爱心企业、1位爱心企业家、3位慈善人物、2位慈善工作者和3个品牌项目荣获“全国慈善会系统榜样”荣誉称号。

活动上,邓永俭会长代表省慈善联合总会向荣获2021年度“全国慈善会系统榜样”河南先进典型代表颁发证书和授牌,同时对大家长期以来关注、支持慈善事业的大爱善举表示衷心感谢。

“崇德向善、积德行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新时代所绽放的文明之花。”邓永俭会长说,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安徽黄山风景区的两名工作人员回信,对他们积极传播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的希望,这也是对我们所有人员提出的要求。

邓永俭指出,近年来,特别是2016年《慈善法》颁布实施以来,河南慈善的氛围日益浓厚、捐赠额不断增长、作用力量不断凸显、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六年多来,全省慈善会系统共募集慈善款物228亿元,其中省慈善联合总会募集慈善款物110亿元,救助困难群众达到4000多万人次,为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河南慈善所取得的成绩,正是因为有一大批关注慈善、投身慈善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和慈善工作者的无私付出,希望通过对这些“慈善典型”的大力宣传,营造更加浓厚的慈善氛围,带动更多的人了解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真正把河南的慈善事业做得更大、更强,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困难弱势群体。

邓永俭强调,为适应新机遇新任务发展的要求,做好今后的慈善工作,全省慈善会系统的同志们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老百姓满意和信任的慈善组织,努力探索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的重要作用,把全省的慈善工作做得更好,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上,唐飞监事长宣读了《关于2021年度全国慈善会系统榜样宣传活动的通报》;荣获2021年度“全国慈善会系统榜样”的爱心企业、爱心企业家、慈善人物、慈善工作者和中华慈善品牌项目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将会继续与全省慈善组织一道,共担使命、携手同行,用更多的爱心与善行扶弱济困、温暖社会,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不断贡献慈善力量。


附:关于中华慈善总会2021年度“全国慈善会系统榜样”河南先进典型入选名单


关于中华慈善总会2021年度“全国慈善会系统榜样”河南先进典型入选名单

 

一、爱心企业

河南亿星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

河南省天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二、爱心企业家

河南东森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海王医药集团总裁 杨拴成  


三、优秀慈善人物

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院长 宋兆普

上汽集团帆一尚行(郑州)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奕萱  

河南省濮阳市长青陵园有限公司董事长 吕登森  


四、优秀慈善工作者

鲁山县慈善协会执行会长 刘涛  

许昌市慈善总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 李津波


五、中华慈善品牌项目

“防汛抗洪 驰援河南”慈善项目

河南慈善助力乡村振兴慈善项目

郏县农村幸福院慈善项目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