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安阳市民政局、安阳市慈善总会领导 慰问安阳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

2019-02-18 17:25

1月23日上午,安阳市慈善总会会长聂孟磊,安阳市民政局局长张双献等一行到安阳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并向该院捐赠价值3万元的爱心物品。

    “谢谢爷爷!”拿到食品的孩子们高兴地说。随着春节临近,市慈善总会根据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实际情况,捐赠了纸尿裤、食品等价值3万元的爱心物品。希望能让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度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

    捐赠仪式结束后,聂孟磊一行在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院长李璐宁的陪同下参观了该院的活动室、监护室,详细询问了孤残儿童在福利院的生活、康复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亲切慰问了该院供养人员和护理人员。在看到该院利用各种康复设施、器材使孩子们生动活泼、健康可爱时,在场领导都满怀喜悦之情。聂孟磊认真了解了由市救助管理站移交至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的“小鸭梨”母女和“毛毛”母女的情况,李璐宁介绍,该院为她们安排了专门的寝室,并利用专业医疗条件帮助她们康复。看到两对母女身体健康、精神状态良好,聂孟磊等对看护她们的护理人员表示了感谢。

聂孟磊、张双献表示,关爱孤残儿童成长和康复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一直以来把救助儿童福利院弱势群体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以责任心,爱心、耐心和细心关爱孤残儿童。

据悉,市社会(儿童)福利院是国家“儿童福利机构建设蓝天计划”资助项目,也是市重点建设项目。该院于2017年6月由市区迁到文峰区白壁镇西瓦亭村。该院占地60亩,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主要功能建筑有养育照料中心、康复训练中心、特殊教育中心、技能培训中心及办公场所、餐厅、浴室等配套设施,设有490张床位,耗资3559万元。2017年市慈善总会向该院捐赠90万元建立了一间感统训练室和一间多媒体教室主要用于孩子们的康复训练和智力开发,目前均已投入使用。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建邦、周长军,市民政局副局长崔利鸿,市民政局副调研员兼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陈新升等一同参加了慰问活动。(图文/郝楠)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