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加强基层慈善组织建设 许昌市初步形成四级联动慈善组织网络

2021-11-25 15:43






为加强基层慈善组织建设,广泛宣传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11月23日上午,许昌市慈善总会召开全市基层慈善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何振兴,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津波,市慈善总会综合部部长王俊豪及各县(市、区)慈善总会、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慈善总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慈善总会、市东城区慈善总会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今年以来,许昌市慈善总会一直把各级慈善组织建设作为慈善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努力适应经济社会和慈善事业发展的需要,始终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细化慈善组织网络,确立了“做优市级、强化县级、健全乡级、建好村级”的四级慈善组织网络建设思路,让全市各级慈善组织网络得到普及和拓展,为慈善募捐、救助工作搭建新的平台。目前,全市110个乡镇(街道),已建成慈善分会75个;2499个行政村(社区),已建成慈善工作站1685个。这些已建成的基层慈善组织,基本都做到了有机构、有人员、有牌子、有场地、有制度。初步形成了以市慈善总会为龙头、县(市、区)慈善总会为主体、乡镇慈善分会为依托、村(社区)慈善工作站为基础的慈善组织网络体系,为我市慈善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基层慈善组织建设情况、工作成效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展开总结交流。

常务副会长何振兴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慈善组织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慈善组织建设是新时代慈善工作的需要,是履行好慈善职能的需要,是实现规范化管理的需要。二是加强领导,争取支持。“党委领导,政府推动”是现阶段发展慈善事业的一条重要指导原则和根本保障,也是近年来我们从事慈善工作取得的一条经验。希望大家回去后多请示、多汇报,争取党委政府更多支持,不断加强乡村级慈善组织软硬件设施建设,为基层慈善组织工作者营造一个良好的干事环境。三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基层慈善组织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县(市、区)要坚持因地制宜,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突出特色,及时跟进,分类指导,积极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尚未成立乡村慈善组织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定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精心准备,加快推进,确保在12月底之前实现辖区内乡村级慈善组织全覆盖。为做好明年的各项慈善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为推动我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组织基础。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