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省慈善总会领导莅临濮阳市调研慈善工作

2019-07-04 08:09

  6月25日,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姚林安、和占鹤到濮阳市慈善总会进行慈善工作调研。市慈善总会会长徐教科、副会长王朝阳、李自勤等参加调研会。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自勤代表市慈善总会汇报了慈善总会慈善组织建设、募捐救助、慈善宣传等项工作情况。市慈善总会现为中华慈善总会会员单位、省慈善总会理事单位,被民政部门认定为我市首家慈善组织,是全市目前唯一一家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市慈善总会2005年成立至今已14年,主要通过“慈善一日捐”,金融扶贫,设立专项、定项、冠名基金,参与“99公益日”,积极推行平民慈善等方式进行募捐。市慈善总会从成立之初的每年40多万元(只是市直开展)发展到去年3300余万元(全市),增长80多倍。曾荣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去年我们首次参与“99公益日”网络募捐,共筹得善款529108.32万元,其中“重新打开心灵之窗”项目共筹得善款176683.97元,顺利完成筹款任务,成为省慈善系统第一个完成募款任务的项目。慈善项目稳步推进,2018年开展慈善救助项目18个,基金项目20个,县区自办项目60余个。全年发放救助金3138.98万元,救助14705人。总会通过自办媒体踊跃投稿、 表彰先进等多种形式宣传慈善,弘扬慈善精神,创造浓厚的慈善氛围。

  市慈善总会会长徐教科指出,濮阳慈善事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省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过去的几年,省慈善总会在资金、物资上都向濮阳给予了支持和帮助,在工作上给予了强有力的指导,我们期盼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让濮阳慈善事业沿着健康发展的道路努力奋进。徐会长认为慈善事业依旧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慈善组织建设上存在着不适应当前形势发展,需加强党政府对慈善总会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要求,“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引导支持社会组织、人道救助、志愿服务和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慈善法》的颁布象征着党中央对慈善事业的高度重视,但具体实施细则尚未颁布,慈善事业发展中的某些具体问题的解决缺少相应的依据。二是企业积极性不高,募捐工作开展迟缓。慈善宣传不到位,企业慈善意识不强,表彰制度不健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捐款积极性。三是救助资金与困难群众需求差距较大。救助群众人数增多,救助资金额度有限,特别是对有特殊困难的人群更是杯水车薪。

  姚林安、和占鹤副秘书长对濮阳市慈善总会慈善组织建设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濮阳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的经验给予高度评价。姚林安秘书长指出,濮阳慈善组织健全。募捐采取的四种形式,救助工作的七种方式,宣传工作的三种做法,可以说濮阳的慈善工作勇于创新,亮点纷呈,有不少新的好经验,成效显著。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网络慈善的重要性,网络募捐无地域限制,具有全国性的特点。他希望各级政府进一步加大慈善工作支持力度,建立健全慈善网络,发挥基层慈善机构作用,促进更多群众共享社会发展成果;要选好慈善项目,结合濮阳实际情况,做好项目设计,进行专家指导,保证设计进程顺利推进;要加大慈善宣传力度,进行线上线下推广,发挥微信、微博等平台的作用,营造浓厚的慈善氛围,让人民群众了解、支持参与慈善;要积极参与“99公益日”活动,用好“互联网+慈善”,扩大慈善总会这一平台的影响力,让更多企业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