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一行到漯河市调研“99公益日”活动筹备和“幸福家园”工程推进情况

2022-08-05 21:48

111111111111.png

漯河市慈善总会座谈会现场

2222222222222222222.png

临颍县娄庄村“幸福家园”工程实施现场

333333333333333333332222222222222222222.png

临颍县娄庄村座谈会现场

8月4日,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副秘书长兼合作项目部部长赵二晓一行3人,莅临漯河调研指导“99公益日”活动筹备和“幸福家园”工程推进情况。盛国民一行先后深入漯河市慈善总会、临颍县“幸福家园”试点进行调研指导,并分别召开座谈会,提出有关要求。漯河市慈善总会会长雷建民,常务副会长鲁庚林,副会长王磐、晋民伟,临颍县副县长张珂,临颍县慈善总会会长王临生,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李金奎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在漯河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鲁庚林就“99公益日”活动筹备、“幸福家园”工程推进和灾后重建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雷建民会长对盛国民一行莅漯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今年以来,漯河市慈善总会紧紧围绕省慈善总会的要求,把“99公益日”活动和“幸福家园”工程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目前正按工作台账时间节点稳步推进。下一步,一是邀请省慈善总会和有关地市专家到漯河进行培训指导;二是提请以市委市政府两办文件印发《漯河市“99公益日”活动方案》;三是提请以市政府名义召开全市“99公益日”活动动员大会;四是进一步深入县区、重点企业、理事单位进行督导,争取有一个好的成绩。

盛国民副会长对漯河市慈善总会换届两年来的工作,特别是去年“7.20”期间,积极参与支援兄弟地市防汛救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在听取了漯河市慈善总会相关情况介绍后,盛国民简要介绍了南阳市桐柏县备战“99公益日”的经验做法,就漯河做好这项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关于“幸福家园”工作,盛国民指出,漯河市南街村做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张名片,是“幸福家园”建设的典型代表,在迈向共产主义幸福家园社区进程中,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大踏步向前发展。做为中华慈善总会和省、市、县慈善会联合推出的“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项目,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而是一项长期工程。希望漯河多方整合资源,把试点做好,积累经验、蹚出路子,争取“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项目尽快全市推广。 

当天下午,盛国民副会长一行不辞辛劳,冒着酷暑到临颍县“幸福家园”试点巨陵镇娄庄村进行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临颍县“99公益日”活动筹备及“幸福家园”试点推进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幸福家园”试点村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临颍县慈善总会会长王临生就临颍县“99公益日”活动筹备及两个“幸福家园”试点村工程推进情况作了汇报。临颍县副县长张珂就支持慈善工作,开展好“99公益日”活动和“幸福家园”建设做了表态发言。盛国民副会长对临颍县“99公益日”活动和“幸福家园”工程建设等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是一项长期战役,“99公益日”是一项短期战斗,两项工作相辅相成。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幸福家园”工程,放远目标,持续长期推进。要抓好“99公益日”活动这六天,精心组织,广泛动员,争取多募集资金、多争取配捐,为全年慈善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希望漯河市、县两级慈善总会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扎实推进“99公益日”活动和“幸福家园”工程两项重点工作,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做出慈善事业应有贡献!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