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许昌市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现场会召开

2021-11-26 16:43

4.jpg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工作,营造全社会都来关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11月25日,许昌市慈善总会、许昌市关工委共同在鄢陵县张桥镇河岗学校召开以“关心关爱留守花朵,合力撑起成长蓝天”为主题的全市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现场会。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党组书记、市关工委主任石克生,许昌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慈善总会会长郑传德,许昌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袁根波,许昌市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何振兴,鄢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祝啟铭出席活动。各县(市、区)关工委主任、秘书长,3个功能区关工委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和3个功能区慈善总会会长、秘书长;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鄢陵县委县政府、张桥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

河岗学校作为一所以留守儿童为主要招生对象的学校,留守儿童占学校生源总数的86%以上。建校二十年来,为了给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坚持以真心、真爱、真情去呵护关爱每一名留守儿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多项荣誉,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信赖、社会的认可。

近年来,许昌市慈善总会始终把关爱服务全市农村留守儿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特别是对河岗学校的留守儿童,市慈善总会以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三年多来,在河岗学校先后开展了15次慰问帮扶活动,协调各类慈善公益组织力量捐赠资金10万元,图书、衣物、文体用品、学习用具、生活物资等价值40多万元。此次市慈善总会又积极向省慈善总会争取资金、联合市关工委、鄢陵县慈善总会共同为河岗学校援建了设施先进的多媒体教室,为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开辟和共享远程教育资源,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下了基础。

2.jpg

3.jpg

在现场,参会人员先后实地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心语室、学生公寓、荣誉室、餐厅等地,并对河岗学校关爱工作中先进的育人理念、严格规范的管理、细致周到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鄢陵县慈善总会会长闫子拴、长葛市关工委主任岳广亮现场交流工作心得。

5.jpg

6.jpg

市关工委主任石克生、市慈善总会会长郑传德分别就如何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要统一认识抓落实。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拿出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提高做好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自觉性,为留守儿童提供尽可能的帮助,为他们真正解决一些摸得着、看得见的实际问题;二是奉献大爱抓落实。要认真学习借鉴鄢陵县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以“慈爱、至善”的精神,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积极谋划,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三是明确责任抓落实。要结合好自身工作实际,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整合各类资源、凝聚各方力量,齐抓共管,各尽其责、共同推进。要以这次现场会为新的起点,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把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做实做好,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