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数字人才开放计划”河南专场培训圆满结束

2023-05-29 11:46

“数字人才开放计划”河南专场开班仪式


1.jpg

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董颍生开班致辞


2.jpg

洛阳市慈善联合总会会长甘茹华开班致辞


学员积极参与课程互动


5月22日至26日,“数字人才开放计划”河南专场培训在洛阳举行。省民政厅原巡视员、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董颍生,洛阳市慈善联合总会会长甘茹华出席开办仪式并分别致辞。洛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仕甫,省慈善联合总会副秘书长胡英芝、慈善专员姚林安等出席开班仪式。

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董颍生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赋予了慈善事业践行第三次分配、推进共同富裕的历史使命。互联网慈善是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的创新之路,有许多新知识、新课题、新技能亟需慈善工作者学习掌握,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数字人才队伍是发展慈善事业的迫切需求。董颍生副会长对参加培训的学员寄予厚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二是坚持学思结合,真正学有所获;三是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四是严守学习纪律,树立慈善组织良好形象。

开班仪式结束后,面对公益慈善组织的管理人员开设了为期两天的“数字化时代组织管理战略营”培训,来自全省各级慈善组织的170多名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复旦大学教授张志安、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李健、北京大学副教授金锦萍、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章高荣分别讲授了《复杂舆论生态下的危机管理与沟通》、《中国慈善事业发展趋势与前沿问题》、《中国慈善发展的战略思考》、《慈善会在区域生态发展中的角色》课程。授课老师都是业界专家教授,授课内容有高屋建瓴系统性理论,又结合当前热点难点社会问题进行分析,既深入浅出又鞭辟入里,令在场学员如沐春风。

5月24日至5月26日开设“互联网筹款和数字化传播实战营”,来自全省各级公益慈善组织的23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腾讯公益平台讲师郑淑薇、马丹丹、何秋慧、曹楠楠四位老师手把手传授如何使用腾讯公益平台为项目筹款、做好透明披露、平台的规则和激励方向以及优质视频传播内容等,助力公益慈善组织用好平台工具,提升互联网筹款实操能力;恩派公益于智老师讲授了如何做好“公益股东人大会”和“公益真探”,助力提升项目透明度和组织公信力。中华儿童少年慈善救助基金会姜莹和中国矿业大学副教授卢玮静讲授了基金会互联网筹款实践和公益项目设计与评估,实操性很强,参加培训学员受益匪浅。

“数字人才开放计划”是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与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共同发起,与全国知名院校深度合作,致力于为公益慈善领域骨干人才搭建跨界学习平台,提供前瞻系统性的公益课程和资源,助力公益力量有效提升服务社会、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数字人才开放计划”第二期将举办多个专场,河南专场培训是其中之一。本次河南专场培训由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承办,省慈善联合总会和洛阳市慈善联合总会协助承办,面向全省公益慈善组织的不同岗位人员,开设“数字化时代组织管理战略营”和“互联网筹款和数字化传播实战营”,内容包括公益筹款实战、职业能力建设、管理素养等前瞻战略课程,致力于提升领导力、数字力、创新力、传播力和实操力等五大能力,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理论性和实操性,来自全省各地公益慈善组织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共计400多人次参加了这次培训。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