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与志愿服务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文明旅游志愿红融入假日风景线

2021-05-10 08:35

20210505104529324.jpg


这个五一假期,郑州黄河文化公园近百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一直在忙碌着:他们将引导游客文明旅游、义务提供咨询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延伸到园区入口处、炎黄广场、临河广场、停车场等处,为母亲河畔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假日期间,走进该园区,来到入口处、炎黄广场、哺育广场、临河广场、停车场、地质博物馆、索道入口等处,你都能看见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辛勤劳动。他们用汗水浇灌着文明之花,用担当换来和谐优美的旅游环境。在该园区入口处,几位志愿者手持扫帚和簸箕,不间断地进行环境清扫;同时还耐心解答游客咨询,为游客提供便捷的服务。在检票口及道路中间,志愿者们做好引导游客及维持交通秩序服务……

走进炎黄广场,你会看到,志愿者们为游客提供义务讲解和咨询,热心为游客免费送去开水。在风景优美的临河广场,两位志愿者耐心地劝阻不文明行为,劝导游客远离危险水域;帮助游客义务照相,捡拾周边垃圾,发放旅游手册,让文明旅游理念深入游客心中。

停车场是景区比较容易拥堵的地方。志愿者耐心地为游客疏导车辆,指挥车辆有序停放,提示车主关好车窗。在黄河地质博物馆门口,志愿者则做好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提醒游客在馆内参观时戴好口罩,并且提示大家爱护馆内环境。

假日期间,好人好事接连不断:5月2日上午,在临河广场区域参与志愿服务的孟雪燕捡到苹果手机一部,通过广播联系失主,及时将手机送还到失主手中。志愿者张夏捡到游客的身份证、学生卡后,立即通过广播找到失主;有位游客9岁的孩子走丢了,通过广播不间断播放寻人启事,志愿者帮忙将孩子领到游客中心见到了家人…… 不少游客表示,文明旅游需要从小事做起,从每个人做起。志愿者们用行动感染着每一位游客,引导大家爱护公共环境,遵守公共秩序,共建美好景区。

“鲜艳的志愿红,是青春最美的色彩。我们放弃假日休息时间,用实际行动为广大游客创造和谐优美的旅游环境,营造文明人人知晓、文明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助力构建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感到非常高兴。”该公园几位年轻的志愿者如是说。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