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邓永俭会长一行到福建学习考察慈善工作

2023-05-23 13:08

邓永俭会长一行到福建省慈善总会学习交流慈善工作


曹德旺先生(左一)在福耀科技大学工地亲切接待了邓永俭会长一行


邓永俭会长一行在福建省慈善总会会长雷春美(左二)的陪同下调研考察正在建设中的福耀科技大学


曹德旺先生在工地介绍福耀科技大学的规划和建设情况


与泉州市慈善总会进行座谈交流


实地参访由厦门市慈善总会筹建的厦门象屿慈爱老年养护中心


与厦门市慈善总会进行座谈交流


5月14日至18日,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邓永俭一行,在福建考察慈善工作和拜访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先生。省政协原秘书长、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王树山,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尚英照,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组长徐俊岭,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鑫苑集团联席董事长谢菲,省慈善联合总会秘书长杨吉中,副秘书长王庆敏、朱雷华等陪同考察。

5月15日,邓永俭会长一行来到福建省慈善总会,在福建省人大原副主任、党组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雷春美陪同下,参观了福建省慈善总会慈善文化展板和办公室,随后进行了工作交流。座谈会上,雷春美会长代表福建省慈善总会对邓永俭会长一行来到福建交流学习慈善工作表示欢迎,陈则生常务副会长就福建省慈善总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福建省慈善总会自2002年8月成立以来,以初心践使命、以爱心聚合力、以公心促发展,推动慈善网络全面覆盖,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扶危济困、扶老助幼、扶智助学、扶病助医等方面做出积极成效,推动了福建慈善事业的全面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福建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陈雄、翁雄宇,福建省民政厅副厅长林弘,福建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廖长桂参加座谈交流。

邓永俭会长对福建省慈善总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邓永俭会长指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了17年多的时间,开创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并就发展慈善事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为福建慈善事业,也为全国慈善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福建省慈善工作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我们将结合河南实际,把福建好做法和好成果在河南进行转化,努力把河南慈善工作做得更好。邓永俭会长表示,希望河南、福建两地要多交流、多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为中国慈善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树山副会长介绍了河南慈善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体会。2016年《慈善法》实施以来,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省民政厅的具体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打造“五个慈善”,在助力乡村振兴、抗击疫情、抗洪救灾、服务困难群众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些工作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五个方面:一是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二是有一个年富力强、朝气蓬勃的专业化人才队伍,三是有一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比较健全的慈善组织网络,四是有一个规范、高效、管用的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五是有一个务实重干、雷厉风行、廉洁奉公的好作风。

5月16日上午,邓永俭会长一行在雷春美会长的陪同下,来到福耀科技大学,专程拜访曹德旺先生。曹德旺是“中国首善”,累计捐款超过百亿元。在2021年郑州7.20洪涝灾害救助中,曹德旺先生向我省踊跃捐赠1亿元,以实际行动支持河南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邓永俭会长代表河南受灾群众,对曹德旺先生和河仁慈善基金会对河南人民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向曹德旺先生反馈了捐赠资金的使用情况。曹德旺听后非常高兴,邀请并陪同邓永俭会长一行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福耀科技大学。这所学校是曹德旺先生捐资100亿元兴建的,办学目标是成为中国制造业高级人才的摇篮。邓永俭会长对曹德旺先生捐资建学的善举非常敬佩,对曹德旺先生经常深入建设工地亲自指导建设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赞扬。邓永俭会长指出,捐资助学,利国利民,基础科学发展、技术人才培养是我国重要战略部署,曹先生的无私情怀和大爱精神充分体现了一个成功企业家心系人民教育事业,是我们广大慈善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5月16日下午至5月18日,邓永俭会长一行先后到泉州市、厦门市进行了考察,与泉州市慈善总会、厦门市慈善总会分别座谈交流,并实地参访了厦门象屿慈爱老年养护中心。泉州市慈善总会会长沈耀钦、厦门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巫秀美等参加有关座谈活动。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