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疫情防控 周口慈善人行动掠影

2022-05-13 16:42

近一阶段,新一轮新冠疫情肆虐周口,各县(市、区)新冠确诊者、无症状感染者、密接者频发,似有蔓延趋势。周口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要求各级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广大市民群众迅速行动,采取严厉措施,严防死守,坚决在最短的时间内,阻断传染源,实现动态清零。疫情就是命令!周口慈善总会积极响应号召,立即动员各慈善工作委员会、全体慈善工作者投入了这场保卫生命的新冠疫情狙击战。


·市慈善总会志愿服务队·

周口市慈善总会志愿服务队防疫防控中做到了热心参与,温馨服务。招募50名志愿者,从5月3号开始,连续几天分别到川汇区悦来社区、建中小区、香榭丽舍小区、芙蓉小区、华园小区、中医院家属院六个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服务检测群众多达5万人次,服务时长1000多个小时。


·市慈善总会爱心互助工作委员会·

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有序进行,周口市慈善总会爱心互助工作委员会迅速集结,组织95名志愿者分别走进川汇区荷花社区、建安社区、新闻社区、新民社区、八一社区等所辖90多个小区,协助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登记居民信息,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扫码登记等。参与志愿者95人,服务居民6万余人次。

3.jpg

5月12日,联系爱心菜农王长丽捐赠芹菜1万斤,包菜1千斤,联合四海同村物业公司为佳丽名门小区1千多户发放爱心菜。

4.jpg

 

·市慈善总会天虹工作委员会·

天虹工作委员会自新冠疫情以来,已组织近100场和疫情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者近1000人次。本轮疫情中,他们一是积极配合医疗机构、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先后组织200多人,多次进社区、进学校、进医院协助完成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工作。二是应各单位邀请组织防疫消杀工作。自费购置防疫消杀设备,组建10余人的义务消杀队,经过规范培训后投身于消杀工作。消杀队员身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背上几十斤重的设备上下爬楼,先后为数十个单位开展了义务消杀工作。三是按照社区防疫工作部署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四是慰问防疫卡点工作人员。为银珠社区、社区管理局、园林处等防疫卡点送去了饮用水、方便面、卫生用品、消杀用品等物资,表达慰问。

5.jpg

 

·市慈善总会萤火虫工作委员会·

萤火虫工作委员会向险而行,在周口市城区开启应急状态管理模式时,主动承担起周口市委、市政府南门的防疫工作。每天工作10个小时,为进出人员测温、登记、检查双码,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屏障。在得知太康县被隔离的多个小区、村庄有十多位重症患者需要用药时,组织人员、联系车辆,多次将药品送至太康县高速路口,为病人搭起“救命桥”。他们还主动牵线,将西华县1200余斤蘑菇送往太康,为太康县人民抗疫贡献力量。


 

·市慈善总会爱行天下工作委员会·

5月5日以来,爱行天下工作委员会走进川汇区小桥办事处建东社区、高庄社区,陈州办事处邦杰社区等核酸检测现场,开展志愿服务。这几个小区都是老城区,人员居住复杂,给检测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爱行天下”的志愿者们知难而上,登门动员,积极协助医务工作者,维护现场秩序,帮助老人填写信息。5日至8日连续四天,参与志愿者30人,出动志愿服务120人次,服务检测群众约1.3万人,用实际行动彰显志愿者力量,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赞誉。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