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河南省慈善总会2022年媒体座谈会在郑州举行

2022-03-22 20:11

1.jpg

座谈会现场


3月22日,河南省慈善总会2022年媒体座谈会在郑州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慈善总会监事长唐飞、秘书长刘高贵、副秘书长武伟等出席会议。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中央驻豫机构媒体和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大公报(文汇报)、大河报等20余家媒体的代表参加会议。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主持会议。

唐飞监事长首先从七个方面简要介绍了省慈善总会2022年的重点工作,今年工作的预期目标是,募捐慈善款物总量争取达到10亿元,救助困难群众不少于30万人次,希望记者朋友们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和支持。接下来,与会媒体代表就如何做好慈善宣传,营造好慈善氛围踊跃发言,争相为做好河南慈善宣传工作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2022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注民生,紧跟时代步伐,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优势,通过以小见大的形式,挖掘好典型人物事迹,讲好河南慈善故事,扩大慈善工作影响力,更好地发挥慈善工作在参与社会治理,助力第三次分配,推进共同富裕和乡村振兴方面的积极作用。

会上,邓永俭会长对新闻媒体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南慈善事业表示衷心感谢。邓永俭会长介绍,近年来,省慈善总会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走在了全国慈善会系统的前列,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最近召开的全国民政工作会议上,国务委员王勇同志对河南慈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邓永俭会长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省慈善总会始终把政治坚定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慈善工作的重要指示,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来谋划慈善工作。为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要求,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慈善人的初心使命,去设计慈善项目,真正用实际行动贯彻总书记的要求,贯彻党中央对慈善工作的指示,把这些指示要求认真做到实处去,我们慈善工作就能够取得真正的实效。二是切实加强作风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省委、省政府赋予省慈善总会的引领、协调、指导职能,致力于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良、敢于担当的慈善工作专业队伍。三是新闻媒体对省慈善总会工作的“鼓”与“呼”,使河南慈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营造了浓厚的慈善氛围。邓永俭会长强调,今年,省慈善总会的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希望新闻媒体一如既往支持河南慈善事业,使更多的人了解慈善、参与慈善、支持慈善,推动河南慈善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