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慈善文化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幸福中原康养慈善基金的“福泽中原之路”

2023-01-17 17:33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用慈善的力量,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关注老人康养问题,支持老龄事业发展,大有可为!

连日来,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幸福中原康养慈善基金(简称幸福中原康养慈善基金),携手省、市慈善会,携带丰富多样的爱心物资,深入河南多地开展幸福中原帮扶活动,送温暖、献爱心,为省慈善联合总会积极开展的“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助力添彩。


1.jpg

(省慈善联合总会监事长唐飞代表基金慰问沈丘县困难老人)

奔走多地帮扶 送上关爱大礼

寒冬时节,慈善送暖。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幸福中原帮扶活动,在多地相继开展,汇成爱老暖流。


2.jpg

(到郑州市金水区中心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1月13日,农历小年,幸福中原康养慈善基金相关工作人员顶风冒雪,带着棉衣棉被、大米、食用油、年肉、防疫物资等来到郑州市金水区中心敬老院,为老人们捐赠关爱大礼。

这些礼物,是对旁边墙上“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16个红色大字的生动诠释。

“真的太感谢了!”该敬老院负责人高红云激动地说,疫情三年来,养老机构面临严峻挑战,临近年关,这份关爱大礼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3.jpg

(联合郑州慈善总会开展慰问活动)


1月12日,该基金联合郑州慈善总会开展幸福中原帮扶活动,为郑州市经开区瑞阳托老互助中心送关爱,多种爱心物资在门外堆成小山,该中心送给省慈善联合总会的锦旗上写着:雪中送炭,助老爱老,大爱满溢,善德感恩。

1月6日,这样的温暖场景,也在平顶山市光明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出现。当天,幸福中原帮扶行动送暖至此,由康养慈善基金联合平顶山市慈善总会,为老人们送上棉衣棉被、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


4.jpg

(联合平顶山市慈善总会开展慰问活动)


据工作人员介绍,从去年11月至2023年1月中旬,幸福中原帮扶行动先后深入周口、南阳、许昌、平顶山、郑州等地的10家养老机构,捐赠棉衣棉被、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等总价值约30万元,为老人们送上浓浓关爱和新春祝福。


5.jpg

(联合南阳市慈善总会开展慰问活动)


情系老人康养 造福中原父老

目前,我国已经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河南是人口大省,随着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养老问题任重道远,需要多方力量齐心协力。

去年7月1日,河南蓬勃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鹏代表该公司向省慈善联合总会首批捐赠300万元,设立幸福中原康养慈善基金,并约定5年内将分批捐赠1000万元,用于开展养老服务活动。

这一爱心企业联合慈善组织,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探索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的创新之举,被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邓永俭称赞“很有意义”,是为党委、政府解忧、为群众解困的实事好事。


6.jpg

(联合许昌市慈善总会开展慰问活动)


幸福中原康养慈善基金成立后,如何为老人们造福、送暖?

“我们按照《慈善法》的有关要求,在省慈善联合总会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慈善基金的康养助老功能,围绕需要帮助的老年人的实际需求,依法依规开展一系列慈善养老服务活动。”该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朱全民表示,该专项基金以健康养老为核心,致力于开展健康医疗、健康文化、健康经济、健康产业等富有特色的养老服务活动,支持老年人“社交、运动、美食、文化、心灵归属”等需求,大力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助力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近日持续开展的幸福中原帮扶行动,就是生动体现。


7.jpg

(为陈德中等30名困难大病老人送上救助金)


此外,按照“幸福中原帮扶计划”,基金还积极开展困难大病老人帮扶,为全省30名65周岁以上的困难大病老人每人送去5000元救助金,以实际行动帮助我省困难老人温暖过冬。“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省慈善联合总会和所有的好心人!”65岁癌症患者、柘城县安平镇老人陈德中就是受助老人之一,雪中送炭的帮扶,让老人激动得热泪盈眶。

省慈善联合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 年 11 月下旬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的部署要求,总会组织全省各级慈善会,汇聚慈善力量,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慈善送温暖活动,为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贡献慈善力量。其中,幸福中原康养慈善基金联合多地慈善会开展的幸福中原帮扶活动,惠及近千名老人,传递关爱温暖,造福中原父老,成为助力我省老龄事业发展的有益尝试。

文/大河报记者蔡君彦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