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省慈善联合总会与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智慧化中心举行河南非遗慈善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交流会

2023-04-01 11:45

交流会现场

省政协原秘书长、省慈善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讲话

省委巡视组原组长、省慈善联合总会监事长唐飞讲话

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张建州致辞

55555555555555555.png

签约仪式

3月30日,省慈善联合总会与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智慧化中心在郑州举行河南非遗慈善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交流会。省政协原秘书长、省慈善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省委巡视组原组长、省慈善联合总会监事长唐飞,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张建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智慧化中心主任李全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智慧化中心书记闫君健,省慈善联合总会副秘书长朱雷华等出席活动。

交流会上,双方就如何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慈善文化和非遗保护传承发展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张建州在致辞中对省慈善联合总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合作的未来前景表示期待。张建州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世代相承,代表着民族智慧和民族精神,蕴含了民族独有的审美观和价值观。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对赓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汇聚更多社会资源和力量,从健全非遗保护传承体系、提高非遗保护传承水平、加大非遗传播普及力度等方面对非遗项目和传承人进行精准扶持和创新提升,全面塑造“河南非遗”全新品牌形象,使之绽放出更加迷人的时代光彩,让更多人看到非遗、了解非遗、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慈善如何跟非遗相结合?唐飞监事长在讲话时表示,非遗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是一项非常伟大的事业,双方要增进了解,找到共同点,通过基金设立和开展慈善项目等方式把弘扬慈善文化与非遗的保护传承和发展紧密结合,把合作具体化,真正落到实处。

省慈善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在讲话中,对近年来河南省在非遗保护传承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郭俊民表示,通过慈善的力量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慈善工作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非遗与慈善的结合是一个模式的创新,双方要通过合作着力解决资金筹措、人才汇聚、项目包装展现等非遗保护中的瓶颈问题。就开展好下一步的合作,郭俊民提出二点建议。一是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合作稳步开展;二是要集思广益,共同策划打造包装一批有影响力的慈善文化项目,主动与互联网相结合,可以在今年的“乡村振兴河南专场”和“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中上线。

交流会结束后,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智慧化中心主任李全民,省慈善联合总会副秘书长朱雷华,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河南非遗慈善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围绕河南非遗项目抢救、非遗项目助业计划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广泛动员社会慈善力量参与,助力慈善文化的传播和非遗的保护、传承、弘扬和发展。

活动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非遗直播间(宋代美学体验空间),沉浸式体验了五韵宋茶、意品茶食、观云焚香等项目。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智慧化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河南非遗直播间、非遗美学实验室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