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垂马:撒向人间都是爱

2019-04-16 08:53

13日上午,由河南省慈善总会、郑州报业集团主办,郑州郑马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中迹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能量中国、绿地集团中原事业部、郑州绿地JW万豪酒店、千玺广场58楼城市观光厅、上海科瑞物业郑州千玺广场管理处协办的2019“益”起向上慈善垂直马拉松赛,在中原地标“大玉米”隆重举行。

2019“益”起向上慈善垂直马拉松赛,是河南省慈善总会在第31个世界血友病日到来之际,为关爱河南省贫困血友病患者发起的公益活动之一,也是2019郑州国际马拉松赛系列公益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健康向上的全民健身方式,唤起更多的人关注慈善公益、帮扶弱势群体、奉献爱心。这项体育和公益慈善有机结合的比赛,吸引了众多爱心人士和运动达人的关注。在来到活动现场的200名参赛者中,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只有18岁,而且有众多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年轻面孔出现,其中包括来自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几十位学生,可以看出在助力慈善公益事业上,年龄不是障碍。

血友病患者现场接受救助款

本次慈善垂直马拉松赛,是河南省慈善总会在第31个世界血友病日到来之际,为关爱河南省贫困血友病患者发起的公益活动之一。报名者每人定向捐赠50元,就可获得参赛资格。这笔费用经由河南省慈善总会,用于“血友病”的专项救助工作。4月13日,有6位血友病病友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慈善垂直马拉松活动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比赛之后的颁奖仪式上,这6位血友病病友现场接受了本次活动筹措的部分救助款。

安全保障,专业机构保驾护航

本次慈善垂直马拉松虽然只有200人参赛,但是在跑者服务和安全保障方面依然下足功夫,在4个楼层设有饮水站,5个楼层设有医疗点,赛道中还有几十位志愿者为选手保驾护航。活动现场,郑州济华骨科医院、新郑神鹰救援队合计派出了40名安全救护人员到活动现场,为参赛者提供全方位的现场救援和安全保障。专注运动保险的深圳前海运动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则为参赛运动员和志愿者提供了赛事期间的保险支持。

兢兢业业,50余名志愿者为赛事服务

在很多大型活动中,志愿者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本次慈善垂直马拉松,得到了郑州校园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出现在本次活动现场的51名志愿者全部来自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这些青年志愿者,经常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也曾多次参加各种大型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这次到“大玉米”为慈善垂直马拉松提供志愿服务,他们积极参加岗前培训,还牺牲了周末的休息时间,但大家毫无怨言,动力满满。在中原地标“大玉米”参与本次志愿服务工作,他们觉得很有意义。

积极响应 多位名人“为爱发声”

本次活动在筹备阶段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的积极响应,除范军、于雷、一龙、张明、郭晨冬、田润、帅天、大龙等河南本土知名人士外,王子彤、郭家铭、王鸣飞等国内演艺界人士纷纷“为爱发声”,陆续给活动组委会发来了精心录制的宣传视频,呼吁更多的人关注本次活动,投身公益,传递爱心,“益”起向上!

网址:http://zzrb.zynews.cn/html/2019-04/15/content_1062663.htm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