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省慈善总会领导调研许昌慈善工作

2018-11-08 17:54

看望许昌华济医院脑瘫患儿_副本.jpg

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看望许昌华济医院脑瘫患儿

向许昌华济医院捐赠5万元_副本.jpg

邓永俭会长代表省慈善总会向许昌华济医院捐赠5万元

考察胖子慈善超市_副本.jpg

邓永俭会长一行考察胖子慈善超市

与许昌市、县慈善会座谈交流_副本.jpg

邓永俭会长一行与许昌市、县慈善会座谈交流

考察何岗学校图书室_副本.jpg

邓永俭会长一行考察何岗学校图书室

为何岗学校留守儿童发放书包_副本.jpg

省慈善总会为何岗学校留守儿童发放书包

    11月6日,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副会长盛国民在许昌,深入慈善医院、慈善超市和留守儿童学校调研慈善工作。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许昌市慈善总会会长石克生,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楚雷,许昌市民政局局长桂勇翔,许昌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孙宏毅、办公室主任李津波,鄢陵县委书记尹二军、政协主席李淑君等领导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邓永俭会长一行冒雨来到许昌华济医院。华济医院是一家许昌市慈善总会命名的慈善医院。2014年以来,该院以小儿脑瘫为重点,采取中医中药治疗和康复训练相结合的办法,对小儿脑瘫患者一对一诊治,获得了千余例治疗小儿脑瘫的成功案例,为近百名小儿脑瘫家庭全免或减免治疗费用,赢得了业务主管部门的认可和广大群众的信赖。在听取医院的情况介绍后,邓会长一行走进医院病房、康复训练室,看望了在院接受治疗的脑瘫患儿。看到华济医院在免费救助脑瘫患儿方面的努力和显著成效,参加调研的领导都很感动。省慈善总会向华济医院捐赠5万元,支持医院救助脑瘫患儿。

    从华济医院出来后,邓会长一行又来到许昌市南海街胖子慈善超市。许昌市慈善总会与爱心企业联合创办3家集接收捐赠、救助发放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慈善超市”。胖子慈善超市就是其中一家。超市在卖场内设慈善区,这个区域的商品都有两个价签,一个是正常售价,一个是慈善价,当地低保户和特困家庭凭有效证明可享受慈善价。卖场出口设立专门爱心收银区,投放了两台自助付款装置,顾客通过扫码或者脸部识别,用微信、支付宝就可以轻松结算。当看到琳琅满目的商品、川流不息的顾客、管理规范的工作台账,大家对许昌慈善超市的做法都表示赞同。许昌依托现有的爱心企业来开办慈善超市,有效解决了慈善超市“慈善功能缺位、超市功能萎缩”的突出问题,探索了一条社会捐赠救助工作新路子。

    上午最后一站是许昌市慈善总会。邓会长一行参观慈善会办公区后,在会议室与许昌市慈善总会和许昌辖区内6家县慈善会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许昌市慈善总会会长石克生汇报了许昌工作开展情况。许昌市慈善总会自2018年1月换届以来,第二届理事会带领全市各级慈善会,创新发展,大胆工作,积极拓宽募捐渠道,与时俱进开展慈善救助,重视慈善宣传外联,推动自身建设和慈善组织网络建设,慈善事业得到新发展,慈善队伍呈现新面貌,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市6个县(市区)全部建立慈善总会,市慈善总会重新设置部门及岗位,制定了20余项管理制度,2018年1月至10月募集善款2630多万元,救助困难群众5万余人次。许昌市慈善总会在推动许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影响力和作用得到不断加强。

    实地考察了许昌慈善医院、慈善超市,听了许昌市慈善总会的工作汇报,省慈善总会领导对许昌慈善工作给与高度评价。大家都一致认为许昌慈善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慈善工作,市委书记胡五岳多次听取市慈善总会的工作汇报,安排解决市慈善总会的办公用房,市财政每年支持慈善总会工作经费120万元。二是慈善总会有一个好会长和好班子。以石克生同志为会长的许昌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都能从讲党性、讲奉献的高度,全身心投入慈善事业,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用在了慈善工作上,“弹性工作刚性干”、“兼职当成专职干”,引导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变被动应付为主动出击,开创了慈善工作新局面。三是坚持创新发展,主动适应慈善事业发展新变化,贯彻新的发展理念,不断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在慈善募捐、慈善救助、慈善宣传、自身建设、慈善组织建设等方面大胆探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走在了全省慈善工作先进行列。省慈善总会希望许昌市慈善总会再接再厉,能为全省创造更多的经验。

    邓永俭会长作了重要讲话,对许昌慈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慈善工作中;二是要加强慈善宣传,把慈善宣传放到重要位置,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慈善事业的意义、慈善活动的内容,让慈善成为社会公众的一种生活习惯;三是要加强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联谊;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大兴求真务实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务实、敢于担当、业务精通的干部队伍;五是加强省、市、县工作联动,树立全省慈善工作一盘棋理念,共同打造“河南慈善”品牌。

    当天下午,邓会长一行又来到鄢陵县张桥镇何岗留守儿童学校,实地查看了学校图书室、活动室、学生宿舍和餐厅,看望了学校学生,给学生们送去了书包等慰问物资。河岗学校是一个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爱心学校,有学生600人。在当地党委、政府重视和社会各界关心下,学校建设了“留守儿童之家”平台,给学生提供学习、活动、与父母电话交流等服务,为留守儿童营造了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2012年,学校被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妇联命名为“全省留守流动儿童示范家长学校”。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