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第三届河南省中小学生慈善征文活动圆满落幕

2018-12-03 15:56

    慈善公益报(蔡君彦  本报记者  李济慈) 为慈善点赞,阵阵掌声流露着真情;为美文喝彩,张张笑脸书写着灿烂。11月25日,由河南省慈善总会、雏鹰农牧集团、大河报社联合举办的第三届“雏鹰杯”河南省中小学生慈善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如期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获奖学生在家长或老师的陪同下,欣然前往出席典礼。

荣誉是莫大的激励 

   “获奖让我特别开心!”河南杞县春雷学校六(二)班的刘冰洁荣获了小学组一等奖,一大早便跟着老师来到会场。在郑州工作的姑姑也特别赶来,与她分享快乐。

    这次“雏鹰杯”中小学生慈善征文活动吸引了全省各地200多所中小学、近7万名学生参与。经过评委会认真评选,赵含硕、杜宜轩等54名学生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郑州郑中国际学校等21所中、小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陈环、李坤红等21名教师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祝贺你们”“你们真棒!”颁奖典礼现场,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秘书长刘高贵,大河报社副社长王泽远,雏鹰农牧集团工会主席侯松平在为获奖者颁奖时,由衷地发出一声声赞叹。

 慈善是最好的教育 

   “孩子的心灵是最干净的。我们今天播撒几颗慈善的种子,明天就能多开几朵爱的鲜花。”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对征文活动十分赞赏。

   “我希望每一个人做慈善,就像吃饭喝水一样自然。”连续三届在征文比赛中获奖的郑州郑中国际学校学生杜宜轩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述说自己曾因踢了一只流浪狗而被父母狠狠训斥,教导他“你可以不优秀,但你不能不善良”。他说,在父母和老师的引领下,每一次提笔写到慈善,都是一次接受爱心教育的过程,使他感到受益无穷。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说:“本次活动的举办、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对于在全社会倡导助人为乐、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的友善精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都具有积极意义。”

    多年来,河南省慈善总会不断创新宣传手段,通过举办各种活动普及慈善文化,增强民众慈善意识,使“慈善为人人、人人可慈善”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连续举办三届的“雏鹰杯”中小学生慈善征文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让慈善之根在孩子们的心中驻扎,在他们未来的日子里绽放。


    慈善公益网报道链接:http://www.csgyb.com.cn/news/yaowen/20181130/21280.html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