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慈善文化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什么是慈善?

2019-10-08 16:39

 

慈善一般就是互助,就是人帮人的活动,即一部分人帮助另一部分人,反过来又是那一部分人帮助这部分人的活动。

慈善是一种境界,一种超越责任和道德范畴的境界。凡是有益于人的就是善,有利于己的就是恶。

慈善是格言的第一章,德行善举是唯一不败的投资。慈善是幸福,也是真理,是世界上惟一可以幸福的真理。

慈善是历史中稀有的珍珠,善良的人几乎优于伟大的人。人的善德荣誉比他的财产荣誉不知大多少倍,善心作为一种美德而传扬而永恒。

慈善是高尚人格的真实标记,是世界上最强大的能够产生实际效果的力量,慈善的行为比金钱更能解除别人的痛苦。慈善是一盏灯,它会点燃自己愚钝的心;慈善是一盏灯,它会在黑暗中见到光明。

慈善不是一种学问,而是一种行为。致力于慈善事业,是要让自己的心灵得到升华。

行善是人类之心所能领略到的最真实的幸福。善为至宝,一生用之不尽;心作良田,百世耕之有余。愿慈善的阳光雨露时刻滋润着人们美好的心田。

凡事能站在别人的角度为他人着想,这个就是慈善。凡人为善,不自誉而人誉之;为恶,不自毁而人毁之。

人之初,性本善。怀慈悲心,做慈悲事,则心中太平。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上善若水,大爱无疆。慈心为民,善举济世。

人类离开慈善和道德,便无价值可言。德不善则弊显,行不俭则祸生,品不端则怨长,言不实则信失。一个人德行好,即使本事小也会受人尊敬。

慈善行为与富裕程度无关,一个穷人捐一块钱是慈善,一个富人捐十亿美元也是慈善行为。慈善,似乎是没有贫富之分的。

美丽是肤浅的,但慈善是心灵深处焕发的爱。慈善是不分贫富的,慈善体现出一个人的爱心和善心。真正的慈善能明察秋毫,哪里需要行善它一看就知道。

  慈善不是责任,也不是义务,而是我们的生活方式。世界上的好事、善事都是那些有社会责任的人完成的。慈善之力万里无敌,慈善能帮人解困解难。

  慈是平和的心态,德是委屈时的包容,善是逆境中的援助,爱是对天下无私的奉献。仇恨永远不能化解仇恨,只有慈悲才能化解仇恨,这是永恒的至理。

  怀有仁爱之心谓之慈,广行济困之举谓之善,慈善是仁德与善行的统一。相信世界上有比核弹更强的力量,这就是慈善和人道的力量。

  与其皱着眉头送人一件贵重礼品,不如面带笑容送人一件小礼物。对别人行善就是对自己行善,对别人一份善心,自己将有一片蓝天。

  存平等心,行方便事,则天下无事。怀慈悲心,做慈悲事,则心中太平。怀有仁爱之心谓之慈,广行济困之举谓之善,慈善是仁德和善行的统一。

  凡是行为善良与仁慈的人,定能因之而担当患难。心怀慈善的人,总是在播种阳光和雨露,医治人们心灵的创伤。

  同善良的人接触,智慧得到启迪,灵魂变得高尚,襟怀更加宽广。活着的时候要多行善事,应该让别人的生活因为有了你的生存而更加美好。

  善人行善,从乐入乐,从明入明。恶人行恶,从苦入苦,从冥入冥。我们要避免我们的义务与我们的利益发生冲突,避免从别人的灾难中企望自己的幸福。

  严寒之中,星星之火,也能温暖人心;干涸之时,滴水之爱,矣可感动天地,不在乎捐多捐少,关键是尽心尽力,爱心比数目更重要。

  在我们中间,谁最能容忍生活中的幸福和忧患,谁就是受了最好教育的人。你一天的爱心可能带来别人一生的感谢。

  一个慈善宽宏大量的人,他的爱心往往多于怨恨,他乐观愉快、豁达、忍让而不悲伤、消沉、焦躁、恼怒;他对自己的伴侣和亲友的不足处,以爱心劝慰,述之以理动之以情,使听者动心,感佩、尊从,这样他们之间就不会存在感情上的隔阂、行动上的对立、心理上的怨恨。

  善人则亲近之,助德行于身心;恶人则远避之,杜灾祸于眉睫。人可以为善,也可以为恶,意欲为善则善,意欲为恶则恶。择善而交,择善书而读,择善言而听,择善行而从。成人善事,事半功倍;动人善愿,其量无涯。

  凡是行为善良与仁慈的人,定能因之而担当患难。慈善会使孤独的人不再孤独,慈善会使作恶的人找回善良。慈爱应该为自已创造一颗不朽的灵魂,然后去爱人,并被人所爱。

  在人生的旅途上,能够躲避痛苦的最好办法,就是把为自己利害的 念头 抛开。人要随时随地利用所有的方法,使用各种手段,在有生之日,尽力为善。一切天性仁慈的人,总是热心地做些不求报偿的善事。

  善良的人往往心灵都是美好的,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不应该占方便,硬要去占方便,这是亏本;若本应该占方便,而不去占方便,就是存款。

  怜比爱少些味道,可是更多着些人性。从这个意义上说,怜就是一种慈善。一点宽容可能会让别人感激一生;一点爱心可能会让别人温暖一生;一句祝福与鼓励的话语可能会让别人幸福一生。

  对别人之善,就是对自己之善。只有努力去减少人家的苦难,你才会快活。只有善行才会为你带来声誉。善良人在追求中纵然迷惘,却终将意识到有一条正途。

  慈善的人,心灵总特别温暖,生活总特别幸福。所以说,好人常有好报是人生的真理。一个人的命运,并不一定只取决于某一次大的行动,更多的时候取决于他小小的善举。

  人善我,我亦善人;人不善我,我亦善之。不要总认为少数不善良的人来惩罚所有善良的人。做好事的人使自己得救,做坏事的人使自己毁灭。

  如果人们都能以同情慈善,以人道的行径来剔除祸根,则人生的灾患便可消灭过半。一个温存的目光,一句由衷的话语,能使人忍受生活给他的许多磨难。

  当你付出你的爱心时,你会感觉到这个世界会因你而变得更加美丽。其实,我们每一个人,不管高低贵贱,都有取之不尽的财富,那就是爱心。

  慈善家的善行不是从 小我 意义上寻求和感悟精神的皈依和心灵的慰藉,而是从 大我 的意义上承诺和践行对国家、社会和人民群众的责任和使命。

  让我们用喜悦的心善待每一天。对别人要一片好心,与人为善。能助人时且助人,宁可人负我,不可我负人。这样,别人由于你的存在而快乐,你自然也就容易笑起来。

  每个人,每个企业都有其对于慈善的理解,我们认为慈善不仅要停留在思想上,而且要落实到行动上,要做到精准扶贫,企业是社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应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这里,我们不卑于自己的渺小,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和行业发起呼唤,虽是尽其绵薄之力,实乃抛砖引玉。

  做为药业公司,主要做用是服务于人类的健康,在日常的工作流程之中,我们精益求精,服务至上,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的要求,这是我们的原则与宗旨,但不是终极目的,终极目的是愿天下所有人都能远离病痛,再也没有因治病而形成的厄运,消灭因病而穷,因穷而亡的现象,体现出足够的社会关爱,社会愈发展,人们愈,这便是我们此行活动的真正目的和意义。

  诚然,发善之初必有关爱,关爱行动也必须有方法和机会,我公司曾举办过爱在心中主题活动,去年也曾主办过,秦康尚装形象设计大赛,目的都是希望为社会做一些有益的事情,为了善,我们在思考,在筹备,在工作,今天在政府和领导的支持下,终于找到了一个更切合我们企业为社会能够直接对口奉献的机会,愿意善良,心向善良,善良使我们更安稳,使我们更踏实,也更加有价值!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